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项目正文

含100MW/400MWH大型储能示范电站 成都将建储能产业园

2019-09-09 08: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产业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都拟建储能产业园,含100MW/400MWH大型储能示范电站!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四川成都简州新城将建储能产业园,项目包含储能技术研究院、储能电站模组产线、以及一座100MW/400MWH大型储能示范电站、一座110kV自建变电站和储能电站运营总部。项目投资方为上海茂隆圣凯实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茂隆总公司对锂资源进行“盐湖锂矿—储能锂电池—储能电站”的新能源全产业链投资布局的相关产业,据此前报道已形成完整的100MW级大型储能电站的商业化运营方案。

储能产业园:集研究院、产线、储能电站于一体

2019年6月30日,智慧能源投资控股集团、珩亿达投资控股集团,与上海茂隆圣凯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关于成都中国茂隆储能产业园项目的合作协议。智慧能源投资控股集团及子公司北京大城绿川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将与上海茂隆圣凯在锂电池、储能电站两大核心储能领域深度合作,共创成都中国茂隆储能产业园,共同推动储能技术和市场资本的深度融合,共同助力我国储能产业和智慧能源事业的快速发展。

双方合作的中国茂隆储能产业园项目位于成都市简州新城,第一期总投资130 亿元,占地1200亩,共建设智能化全自动标准生产线14 条,储能电站模组年产能达到40GWH ,年产值达到400 亿元,并包括一座100MW/400MWH的储能示范电站;第二期总投资500 亿元,新增用地约6000 亩,新增智能化全自动标准生产线60 条。项目一、二期全部建成后,储能电站模组年产能将达到200GWH。

9月5日,在成都经信局等举办的成都市东部新城民间投资推介会上,上海茂隆圣凯实业有限公司为中国茂隆储能产业园项目投资30亿,这个集多个项目于一体的储能产业园将包括储能技术研究院、0.4GWh储能电站模组中试线年产3GWh储能电站模组生产基地、一座100MW/400MWH大型储能示范电站、一座110kV自建变电站和储能电站运营总部。

该项目与德国开展包括电池技术工艺,电池核心原材料的生产供应、生产线自动化及其工业4.0应用,智能型储能电站,储能核心组件的深度研发及全球供应等五大领域的全面深度合作,涵盖技术、资金、及其供应链管理等,并共同打造全球第一条储能型锂电池专用生产线及储能模组全自动装配线,以此引领全球储能领域的变革。

如此大手笔的投资业主什么来头?

据了解成都茂隆圣凯能源有限公司是今年3月刚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储能锂电池模组生产、销售及储能电站投资运营的专业公司,股东上海茂隆圣凯实业有限公司是茂隆实业贸易发展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茂隆总公司对锂资源进行“盐湖锂矿—储能锂电池—储能电站”的新能源全产业链投资布局的相关产业,据此前报道已形成完整的100MW级大型储能电站的商业化运营方案。

而茂隆实业贸易发展总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民所有制企业,于1993 年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成立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有人称全民所有制企业是由国家财政全额拨款、差额补贴的事业单位,2018年底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层面68家全民所有制企业全部完成改制)。为配合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及“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茂隆总公司在新能源产业、生物医药、高效农业等板块,特别是在分布式能源、储能电站和智能电网建设等方面进行大战略投资,据报道截止2018 年公司总资产达112.06 亿元。

本文综合整理自智慧能源、成都日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