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报道正文

储能周报24丨2025年全球液流电池市场规模或将达3.7亿美元 北美和亚太或是最大市场

2019-08-27 10:2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电站储能周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大同一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开工,江苏一国家示范项目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系统初步设计通过审查;首个电厂侧储能系统直控试点进入调频市场,储能调度从电厂侧走向电网直接控制;某一研究机构报告显示2025年全球液流电池市场规模或将达3.7亿美元。

下面请看北极星储能网详细报道。

热点

同煤集团废弃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8月16日上午,同煤集团云冈矿北大巷废弃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在大同市云冈区开工。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利用零排放压缩空气储能技术,通过启迪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利用废弃煤矿巷道作为储气库,搭建基于煤矿巷道压缩空气的储能系统。巷道总长度9000余米,可用总长度约7000余米,可用容积达9万余立方米,可建设首期60兆瓦发电4小时,总规模100兆瓦的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西藏开启首批1.12GWh储能电站示范项目!

近日西藏开启了首批光伏储能示范项目征集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储能行动计划,为增加西藏电力系统备用容量,促进光伏消纳,依据目前光伏电站布局及消纳情况,将优先支持拉萨、日喀则、昌都已建成光伏电站侧建设储能系统,规模不超过200MW/1GWh,同时鼓励在阿里地区建设20MW光伏+120MWh储能项目,至此该文件透露的总储能规模达1.12GWh。

首个电厂侧储能系统直控试点进入调频市场 储能调度从电厂侧走向电网直接控制

汕尾小漠电厂30兆瓦/15兆瓦时储能系统正式进入调频市场。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储能辅助调频系统,也是国内首个电厂侧储能直控创新试点,标志着储能调度从电厂侧控制走向电网直接控制,储能商业模式实现新突破。直控模式让电厂侧储能不只局限于辅助机组调频,有了多样化的选择和盈利模式,可最大化储能运行效益,大大激励了储能投资的积极性。直控模式充分体现了广东电网平台型企业、价值链整合者定位,通过扩宽储能应用市场,为储能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引领了储能产业升级的新增长点,南方区域储能应用将迎来崭新的业务场景。

国家示范项目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系统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8月13日至14日,江苏井井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系统国家示范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在金坛召开。项目初步设计通过了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审查,项目是国内唯一商业化开发利用的盐穴压气储能发电项目。该项目由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江苏井井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采用清华大学“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技术,依托金坛薛埠地下盐穴压缩空气气库,建设1套60MW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约4.3亿元。

英国可能需要2000万个光伏储能“微型发电站”实现净零目标

据外媒报道,英国议会一些议员进行小组讨论的结果表明,英国为了实现净零能源目标需要部署2000万个“微型发电站”,而为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等技术创建政策框架成为当务之急。这个小组讨论是由PeterAldous议员担任主席,并由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REA)召集。此次讨论的主题是如何最好地让消费者对电池充满信心,其中包括电池安装和运营的健康和安全等关键问题。

2025年全球液流电池市场规模或将达3.7亿美元

根据研究机构QY Research公司的一份调查报告,全球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8年的1.3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3.7亿美元,年增长率为14.3%。根据这个调查报告,北美地区和亚太地区是全球液流电池部署容量的两个最大市场,市场份额之和占到2017年全球液流电池部署的80%以上。欧洲排名第三,市场份额略高于15%。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智能电网技术高级顾问Peter Klauer今年5月表示,液流电池具有更好的可扩展性和持续时间更长的优点,这使得大容量储能系统采用液流电池更具成本效益。

工程热物理所热泵储电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

该研究揭示了热泵储电系统中的填充床储热储冷设备的质量流不均衡的现象,通过理论分析提出了斜温层推移和质量平衡数学模型,并通过了实验验证,进而提出了质量流量不平衡度修正的系统效率表达式。提出了基于二元直径混合填充床的质量流量自平衡型热泵储电系统。结果表明,通过提高储热材料的热容和降低孔隙率,可以有效解决质量流量的不平衡,从而获得更高的充放效率和储能密度。

磷酸铁锂电池暴涨1.6倍!19年7月新能源车产7万台

2018年新能源锂电池装车122万台,5867万度,同比2017年增84%。良好行业表现基础上,2019年7月新能源汽车产量7.4万台,下降6%;电池装机总电量约474同比增长39%,19年1-7月的新能源车爆发增长到68万台,同比增速48%,电池增长到3518万度,同比增长83%,其中磷酸铁锂电池达到245万度,同比暴增161%。三元电池下降6%。宁德时代是大赢家。

企业

北汽新能源1.18亿元采购快换动力电池系统 推动换电模式建设应用

近日,北汽蓝谷公告其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拟1.18亿元采购普兰德1500套快换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作为集装箱式乘用车换电系统的配套设备。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拟以现金不超过人民币 11799.1 万元(含增值税)向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分批次合计购买约 1500 套快换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作为集装箱式乘用车换电系统的配套设备。

软银完成对可再生能源储能项目的首次投资

储能公司Energy Vault宣布,由软银(SoftBank)Vision Fund向其B轮融资投资1.1亿美元。这是软银对可再生能源储能项目的首次投资。Energy Vault将利用这笔资金加速其技术的全球部署,这是第一次使可再生能源以每天24小时低于化石燃料成本的方式提供基本负荷。

开启采矿业务 特斯拉欲掌控电池供应链

在日前举办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宣布公司或许要涉足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矿产开采业务。马斯克表示:“随着特斯拉逐步扩大产品阵容和生产规模,控制电动汽车电池的原材料供应链显得很有必要。目前,特斯拉计划将产品推出与工厂生产规模相匹配。一旦特斯拉将产量提高到一定水平,它将进一步深入供应链,进入采矿行业。”

上半年预亏20亿元 恒大为跨界造车支付巨额“学费”

近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盈利预警公告称,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下滑49%至270亿元。同日,恒大集团负责运营大健康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附属公司——恒大健康也发布了盈利预警称,上半年预计净亏损约20亿元人民币,同时还给出了亏损的主要原因:“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处于前期投入阶段,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

南都电源半年报: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58%、净利润同比下降16.39%

8月22日南都电源发布2019年中报,报告显示公司2019上半年营业总收入398,231.54万元,同比下降3.58%;利润总额为22,241.16万元,同比下 降18.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177.40万元,同比下降16.39%。

H1净利增长203.61% 比亚迪却不能高枕无忧

8月21日,比亚迪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然而,单就报告期内的业绩来看,比亚迪动力电池业务同比降低1.61%的营收并不能让人满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周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