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光伏储能市场再突破!西藏开启首批1.12GWh储能电站示范项目!

2019-08-19 08: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光伏储能储能项目新能源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新疆之后,西藏紧随其后启动首批光伏储能示范项目!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西藏也开启了首批光伏储能示范项目征集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储能行动计划,为增加西藏电力系统备用容量,促进光伏消纳,依据目前光伏电站布局及消纳情况,将优先支持拉萨、日喀则、昌都已建成光伏电站侧建设储能系统,规模不超过200MW/1GWh,同时鼓励在阿里地区建设20MW光伏+120MWh储能项目,至此该文件透露的总储能规模达1.12GWh。

文件指出纳入西藏首批储能示范项目清单的储能项目,与可再生能源场站作为联合体参与电网运行优化,接受电网运行调度,联合享有相应的权利与义务。文件要求各地发改委在2019年8月23日前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初审后上报。

7月1日国家四部委联合发布的《2019-2020年储能行动计划》指出,将组织首批储能示范项目, 以促进储能技术创新为主线,制定并出台储能示范项目管理规定与工作方案,组织相关单位开展首批储能示范项目征集与评选工作,推动储能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消纳、分布式发电等领域的示范应用。

此前新疆6月底正式发布首批光伏储能联合运行示范项目试点通知,指出通过申请纳入试点的光伏储能联合运行项目,每年增加100小时优先发电电量、持续五年,且储能电站的电价执行所在光伏电站电价政策,与光伏电站一体化运行并享受相应补贴。最终共10家储能企业的36个储能项目入选,总规模达221MW/446MWh。

据了解,西藏、新疆等西部地区新能源弃光率一直居高不下,此次光伏储能示范项目的开展,有望促进这些地区的新能源消纳状况,此外还有专家表示新疆的储能项目是解决调峰困难的重要技术手段。而西藏自治区无电地区较多,光伏储能电站项目可对改善当地的电力供应状况也能起到一定作用。

西藏征集光伏储能示范项目的通知原文如下:


1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