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分布式能源企业正文

科陆携手SEAT S.p.A. 完成卢旺达首个光储柴离网系统

2019-08-16 09: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光储柴科陆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SAET S.p.A. 、RemoteGroup与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合作建设的卢旺达首个光储柴离网系统已完成验收调试工作,正式上线。本项目包含光伏1.5MW,柴油发电机1MW,储能系统1.5MW/3WMh,将为卢旺达新建大学提供清洁稳定的电力供应。

图片1.png

卢旺达1.5MW/3MWh光储柴项目中,采用无锡陆金新能源公司(科陆与LG化学合资公司)研发生产的LG三元储能pack系统,电池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一致性优越;基于科陆储能优异的集成设计能力,项目实际运行过程中电池温差小于3℃,为电池系统的长期、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整个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可实现故障快速定位;科陆通过本地化ESS管理平台建立了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基于储能运行进行数据分析,持续优化系统设计,为项目业主提供了运营优化建议。

图片2.png

项目交付过程中,科陆与SAET S.p.A.及RemoteGROUP三方精诚携手,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识别并规避风险、克服重重困难,顺利按期完成了项目上线,实现了卢旺达光储柴一体化系统从无到有的跨越。

图片3.png

卢旺达长期受电力短缺困扰,光伏资源极其丰富,本项目作为卢旺达首个光储柴项目,起到了极好的标杆效应,在整个非洲地区都能产生较强的示范效应。卢旺达政府及电力能源集团对此项目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在项目调试期间两次到访现场观摩项目调试及试运行,预期在不久的将来卢旺达光储柴需求将出现爆发式的增长。

卢旺达项目是科陆光储柴系统首次成功突破非洲市场,虽然项目调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科陆团队凭借其丰富的储能工程项目实践经验及扎实的技术能力,使得问题迎刃而解,科陆储能的产品性能、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国际合作伙伴SAET S.p.A.及当地业主RemoteGroup的高度认可,顺利打造成为非洲地区标杆示范项目。在卢旺达项目良好的示范效应下,科陆与国际合作伙伴合作的肯尼亚、喀麦隆等项目也即将顺利启动,科陆在非洲储能市场的开拓将势如破竹。

图片4.png

由于光伏技术仍在快速进步,成本仍在继续降低,在未来2-3年的时间内,在全球绝大部分地区,光伏将会成为最经济的电力来源。当光伏所发的电占到电网总电量20%左右时,储能便会成为必需品。当光伏发电足够经济,其间歇性随储能技术的完善和成本降低,光伏+储能将对传统能源大规模替代,实现全产业链零碳排制造,修复地球生态,从而成为人类能源终极解决方案。

科陆深耕储能领域十余年,在电化学储能领域已具备全产业链技术集成优势和全面的储能技术解决方案。本项目的成功并网,丰富了科陆海外储能项目经验,得到了海外客户的充分认可。“用绿色能源,使生活更美好!”未来,科陆将继续凭借卓越的技术与服务,为全世界带来优质的储能产品,打造世界级能源服务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光储柴查看更多>科陆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