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政策正文

退役电池储能电站项目等入选交通部2019年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

2019-07-30 11:3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氢燃料电池多能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交通部发布了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9年度)的公告,其中青岛交运集团申报的纯电动汽车退役动力电池建设储能电站中主动均衡系统应用技术等38个项目入选,该项目拟利用退役的动力电池建立2MWh梯次电池储能系统,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储能电站、基站等有储能需求的应用地点。

技术名称:纯电动汽车退役动力电池建设储能电站中主动均衡系统应用技术

申报单位:青岛交运集团

技术内容:利用纯电动道路运输车辆退役的动力电池建立储能单元,通过电池管理系统对电池组进行均衡管理,使单体电池均衡充电、放电,保持动态平衡,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电池组的最大性能,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

适用范围: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储能电站、基站等有储能需求的应用场所

推广建议:电池梯次利用需要专业人员对电池组进行拆装、筛选、重组,其中会涉及到不同厂家、不同型号、不同结构、不同状态的电池,对人员的技术水平有较高要求,并需配备相应完善、齐全的工具。

技术名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应用技术

申报单位: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技术内容:通过建立智能化的车辆管理平台和规范化的管理制度,科学应用23台氢燃料电池车,与传统燃油车的替代比达1:1,节能环保效果明显。

适用范围:公交企业,道路班线客运企业及城市物流配送企业

推广建议: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当前正处于示范应用阶段,应用单位在使用时应注意车辆的科学管理和使用维护,加强对驾驶维护人员的宣传培训,掌握氢燃料汽车的科学应用方法。

技术名称:风光互补供电系统技术应用

申报单位:江苏江阴港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内容:风力发电机通过风力带动三片扇叶与永磁发电机作用产生直流电流,通过电缆线存入蓄电池储存,使用时通过变频逆变器将蓄电池内直流电转化为交流电输出作为办公、生活或照明用电。太阳能发电: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存储入蓄电池,蓄电池内直流电经逆变器转化为交流电供办公、生活或照明用电。

适用范围:适用于公路、港口、航道、沿江、沿海等风力、太阳能资源较好的地区

推广建议:应用时需考虑风资源、太阳能资源、土地、电网接入等问题。需确认建设地点、基础牢固性。项目建设前统筹考虑安全性问题,建设阶段把控好现场安全质量问题。

详细目录如下:

交通运输部关于发布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9年度)的公告

为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绿色低碳发展,鼓励引导交通运输企业应用先进适用的节能低碳新技术,交通运输部组织编制了《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9年度)》,现予发布,目录有效期至2021年6月30日,由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管理和解释。

特此公告。

交通运输部

2019年7月2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