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报道正文

纽约大停电后 涉事企业爱迪生拟建310MW/1210MWh电网侧储能项目

2019-07-26 08: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项目电网侧储能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大停电影响,爱迪生公司开始规划310MW、超1.21GWh电网侧储能项目

7月13日,纽约曼哈顿因变压器着火导致大面积停电,停电时长5小时致使7.2万名市民陷入黑暗。涉事企业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的初步调查显示,停电的原因为继电器保护系统没有按照设计运行。

7月21日,在连续三天热浪袭击下,纽约地区再次受到影响,超过5万户居民断电,涉事公司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为免出现更大范围停电,又切断了布鲁克林区3万多个用户的用电以便电力设备维修。期间电线着火、下水道着火、变压器爆炸等事故陆续发生。

两次大型城市中心大规模停电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且对社会安全稳定带来威胁。近期各国大规模停电频发,有专家表示应考虑多元化备用电源,盘活海量分布式储能不仅可以应急,对电网平时的调峰调频也有帮助。

据报道,经历了第一次停电后,7月15日,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及其子公司Orange和Rockland公用事业公司联合发布了一份提案请求书(RFP),拟申请310MW电网侧储能装置的大容量储能调度权。300MW/4小时以上的储能容量将部署在爱迪生公司内,而10MW将部署在子公司O&R内。项目计划必须在2022年12月31日前投入运行,并有望获得纽约能源研究与发展局的补贴奖励。

按照要求,通过资格预审的投标人需在2019年11月1日前提交投标书,中标结果将在2019年12月底和2020年1月宣布。

1.png

项目将根据其价值、收益和定价预测,通过以下公式进行选择合适的投标人:

量化得分=净市值+分销效益+环境效益-报价

净市场价值=(能源价值+辅助服务价值+容量价值)–(收费成本+NYISO电力市场费用)

招标文件指出,“本招标书中考虑的储能资源必须能够作为独立资产,无论其是否与发电资产位于同一位置。”投标人可根据公共服务委员会的订单,提出长达七年(含七年)的条款。

项目将是NYISO电力市场参与者,而私营方将保留资产的运营控制权,并负责在协议期限内接收NYISO电力市场的实时调度信号/指令。在协议期限内,公用事业公司将负责资产招标、调度和NYISO电力市场结算。

经批准的投标人必须具有2MW的部署容量、三年的财务审计经验以及附加要求。

在爱迪生公司的项目必须大于5MW、O&J的为10MW,且每个地点的可调度容量在各自的公用设施服务区域内进行电气互连,并与现场的任何其他负荷或发电装置分开计量。

文件还指出在协议期内,项目必须满足以下要求以及其他要求、使用概况:

每年至少运行350次的循环寿命,限制为每天一个循环

平均充电状态50-80%

预计每年约80天处于100%可用充电状态。

协议有效期内保持的可调度容量每年每兆瓦最大2800MWh的储能容量

必须在每个日历年中保持至少98%的可用性,以便进行调度。

必须证明在协议有效期内最低80%的充放效率。

在协议有效期内,电池储能系统的最小响应速率(或斜坡速率)必须至少为每分钟可调度容量的10%。

必须符合NYISO电力市场的电压支持服务费率要求。

储能解决方案展现出和太阳能一样的革命性:

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加利福尼亚州的地方太阳能、储能和效率被证明可以降低26亿美元的输配电硬件升级需求。

西澳大利亚埃斯佩兰斯地区的14个农场将很快用13个独立的光伏储能微电网系统取代54公里的老化电线杆。

Microgrid Knowledge指出,布鲁克林皇后区正在规划一项需求管理项目取代10亿美元的变电站,该项目部署在布鲁克林Marcus Garvey Village,一个625套公寓综合楼内,包括一个300kW的储能系统、一个400kW的太阳能光伏系统和一个400kW的燃料电池。

Eversource公司计划以700万美元的价格建设一条1.7MW/7.1 MWh的供电系统,而在New Hampshire为2000人口修建一条价值600万美元的10英里输电线路,这些居民在过去五年中平均经历了约2.5小时的停电。电池储能整个生命周期内将为小镇节省200万美元费用。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