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南都电源:公司是阿里巴巴、华为的蓄电池设备采购供应商

2019-07-25 08:3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南都电源储能中国铁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都电源在回答投资者提问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包含通信及数据、智慧储能、新能源动力产品等,是阿里巴巴数据中心、华为备用电源蓄电池设备采购供应商。此前签署的德国超过50MW储能调频项目,目前已建成投运30MW。

1.问:请问目前公司储能方面的业务占营收多少?未来是否有发展空间?

南都电源:目前公司储能业务以公司投资运营为主,在公司整体营收比例较小。未来将逐步转向出售、代建、共建等模式。

2.问:公司和阿里巴巴主要是云计算合作?

南都电源:公司为阿里巴巴数据中心蓄电池设备采购供应商。

3.问:传公司与德国Upside公司签署了建设总容量超过50MW的调频服务储能系统项目?

南都电源:您好,公司积极拓展全球储能市场,与德国Upside公司共同建设调频服务储能系统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建成投运30MW,运行情况良好,后续项目正在建设中。

4.问:公司除了铅蓄电池的回收,未来是否考虑锂电池的回收?

南都电源:公司已成立全资子公司安徽南都华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锂电回收业务,目前已编制完成锂电回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正推进土地收储工作。同时,该项目获得安徽省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将按照核定投资最高50%的比例进行补助,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5.问:公司上半年一共中标了多少金额项目?是否大部分为中国铁塔的5项目?

南都电源:公司主营业务包含通信及数据、智慧储能、新能源动力全系列产品和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环保型资源再生,其中通信业务的主要客户为国内外通信运营商,其中包括铁塔。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与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总体保持平稳,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6.问:请问贵公司一季报营业总收入17.89亿,营业总成本17.72亿,其他经营收益-904.6万。为什么会有2.113亿的营业利润?请问该利润从何而来?

南都电源:公司2019年一季度其他收益为2.03亿元,主要为子公司华铂科技政府退税补贴。公司政府补助收入主要来自于华铂科技铅回收业务的增值税即征即退,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密切相关,政策延续性较强。其余政府补助主要包括因从事国家鼓励和扶持特定行业、产业而获得的补助以及研发、技术等相关补助。

7.问:近日,在杭州临安,温商企业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向华为提供的5G通信电源系统(锂电新产品),专为5G通信基站所需的高安全、高可靠性的后备电源系统。 请问这个报道中的订单金额是多少?

南都电源:公司为华为后备电源供应商。

此外针对多位投资者提到与中广核等成立的氢能产业基金进度,南都电源表示正在推进中。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南都电源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中国铁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