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企业正文

新进展丨鸿达兴业携手有研工程开发稀土储氢材料

2019-07-24 14:5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储氢稀土储氢鸿达兴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7月23日鸿达兴业发布公告称,与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有研工程”)签署稀土储氢材料《技术开发合同》,公司委托有研工程在第一代稀土系镧-镍基储氢材料的基础上研究开发第二代稀土系镧-镁-镍基储氢材料以及第三代稀土系镧-钇-镍基储氢材料,提高稀土储氢材料的储氢性能和储氢容量,降低储氢材料的生产成本。

事实上早在2019年6月10日,为加快氢气的存储及应用研究,鸿达兴业与有研工程便签署了《稀土储氢材料开发合作协议》。

而本次签订合同后的研究开发计划为:

1、有研工程在本合同生效后30日内向甲方提交研究开发计划。研究开发计划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①研发内容、技术方法和路线;②时间节点和技术目标。

2、2019年12月前完成第二代稀土系镧-镁-镍基储氢材料研制及优化研究,实现储氢容量较第一代稀土系镧-镍基储氢材料(储氢容量1.4wt%)提高20%。

3、2020年6月前完成第三代稀土系镧-钇-镍基储氢材料研发,实现储氢容量较第二代稀土系镧-镁-镍基稀土储氢材料提高5%~10%并完成第三代稀土系镧-钇-镍基储氢材料制备技术研发,实现制备成本较第二代稀土系镧-镁-镍基稀土储氢材料降低15%以上。

延伸阅读:

鸿达兴业与有研工研院签约联合开发稀土储氢材料

鸿达兴业与乌海市政府签署氢能项目战略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氢查看更多>稀土储氢查看更多>鸿达兴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