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政策正文

电网侧储能产品、压缩空气储能等入选山东首批能源领域重点技术、产品和设备目录

2019-07-24 14: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技术储能电站压缩空气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山东能源局7月23日公布第一批重点技术、产品和设备目录,其中包含磷酸铁锂电池电网侧储能产品、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发电技术、中高温相变蓄热储能技术以及锂离子储能电池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多个储能技术、电池材料项目项目入选,

电网储能产品:

储能产品应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加硅碳负极的创新型电芯,结合多年PACK的生产经验,重点进行下列技术研究:模组一致性研究、系统安全性研究、仿真研究、热管理研究、PCS系统研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储能产品技术。

形成50MWH的储能电站的生产能力,年产值6000万。电网储能产品储能电站有利于节约资源,符合低碳环保的发展潮流。本项目利用闲置用地建设光伏发电系统。光伏系统所发电量直接接入微电网中,电能通过储能变流器进行储存,以备夜间或者阴雨天使用。项目建成后能够最大限度地有效利用资源和保护环境。

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发电技术:

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可利用低谷电、弃风电、弃光电等对空气进行压缩,并将高压空气密封在地下盐穴、地下矿洞、过期油气井或新建储气室中,在电网负荷高峰期释放压缩空气推动透平机发电。

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在电力系统中应用:削峰填谷、消纳新能源、构建独立电力系统、紧急备用电源、辅助功能。

详细如下:

关于《山东省能源领域重点技术、产品和设备目录(第一批)》公示

为加快能源领域重点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的研发攻关、产业化示范、推广应用,促进能源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升能源行业现代化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技术支撑,我局开展了能源领域重点技术、产品和设备征集工作,并组织专家对各市能源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学会、有关单位推荐的技术、产品和设备进行了论证评审,现将《山东省能源领域重点技术、产品和设备目录(第一批)》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7月23日-7月29日。在此期间,如有不同意见,请反馈省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处。

联系人:唐新征

电 话:0531-68627713

附件:山东省能源领域重点技术、产品和设备目录(第一批) .xlsx

山东省能源局

2019年7月2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