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科陆电子:全国储能调频市场空间巨大

2019-07-03 10: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科陆电子储能调频电化学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陆电子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接受了高盛资产管理、加皇环球资产管理、汇丰前海证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等企业代表的调研。科陆电子表示,火电厂需配套2-3%的储能调频,全国大约有30GW的储能调频空间。

Q:公司充电桩业务及云平台运营情况?

A:公司充电桩业务涵盖全系列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前期已中标深圳巴士集团出租车充电桩建设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工程总承包项目,以及多个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的充电桩采购项目。子公司车电网负责充电云平台的运营,在平台上可以看到所有充电站场、电动汽车的基本信息、运行情况、充电结算信息等,这些均可以通过平台实时监测,目前已有超过2,000个充电场站,近30,000个充电桩接入公司的云平台。

Q:公司储能采用的电池技术路线?

A:目前业内电化学储能主要的技术路线有铅炭电池、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全钒液流电池等,目前公司储能主要采用锂离子电池,其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高、充电倍率高、应用范围广等优点。

Q:储能调频的市场有多大?

A:储能调频的市场空间巨大。目前火电厂会有调频不到位的处罚,最高可达1-2千万/年,如果配套调频储能可免于处罚。火电厂需要配套2-3%的调节深度,目前科陆是按照3%来配套。如果全国1000GW火电,大约需要30GW的调频储能。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陆电子查看更多>储能调频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