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杉杉股份1.2亿元入股Altura Mining 稳定正极材料上游原材料供应

2019-06-26 09:3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正极材料杉杉股份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24日晚间,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发布公告,通过全资子公司永杉国际有限公司(下称“永杉国际”)与福瑞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福瑞控股”)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永杉国际拟以每股0.10澳元,总价25,136,124.9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20,248,707.91元的价格受让福瑞控股所持有的全部Altura 251,361,249股股份,占其已发行股份的11.83%。日前,本次股份转让已办理完成股份过户登记手续。

公告中显示,Altura Mining Limited(下称“Altura”,其为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从事锂矿项目运营的公司)251,361,249股股份,占其已发行股份的11.83%。Altura公司旗下拥有100%所有权的Pilgangoora项目是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皮尔巴拉地区的世界级硬岩石锂矿项目,Altura公司拥有Pilgangoora项目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皮尔巴拉地区的硬岩石锂矿的探矿权和采矿权(目前采矿权的到期日为2037年8月25日),该项目锂矿开发潜力巨大,其锂辉石开采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能够满足动力电池的需求,开采纯度高,符合车用动力电池对材料一致性的要求。

福瑞控股为坚瑞沃能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公告还显示,近年来,随着杉杉股份正极材料业务产销规模的逐步扩大,公司对上游原材料碳酸锂的消耗亦随之增长。鉴于上游原材料市场供应紧缺及价格波动对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经营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综合考虑未来动力电池对锂电池材料需求的持续增长预期,为稳定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上游原材料供应,降低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生产成本与经营风险,加快推进公司锂电池材料业务发展,故筹划并实施本次股权收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杉杉股份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