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鸿达兴业与有研工研院签约联合开发稀土储氢材料

2019-06-12 10:4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稀土储氢储氢材料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为加快氢气的存储及应用研究,2019年6月10日,鸿达兴业与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稀土储氢材料开发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开发稀土储氢材料

鸿达兴业6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稀土储氢材料开发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公司在制氢、稀土等领域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有研工研院在固态储氢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开发低成本高性能稀土储氢材料为合作重点,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研发产品的市场化和产业化。在合作中,鸿达兴业将以现有的稀土资源为基础,提供稀土金属产品(镧铈混合稀土、镧、铈等),有研工研院将利用自身的技术研究开发力量优势,根据甲方提供的稀土金属产品,研发低成本高性能稀土储氢材料。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新增“推动加氢等设施建设”;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发改委将制氢、运氢、加氢站等设备写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氢能政策密集出台,氢能源已经成为国家能源战略中的重点和全国人民的共识。 公司与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氢能应用产业链方面开展战略合作,符合国家政策关于发展新能源的政策导向,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鸿达兴业表示本次合作有助于推动公司“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链”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预计将为公司带来较好 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6月4日-5日,国家发改委就稀土产业问题接连召开了三次会议。专家表示稀土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发改委负责人则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完善监管机制,规范行业发展秩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支持新技术研发推广,鼓励上下游产业协同,促进稀土高端应用产业发展,真正用好稀土这一战略资源。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情况调研的通知》,自6月10日起,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内蒙古、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省(区)开展调研。

据悉,鸿达兴业拥有选矿、稀土焙烧冶炼、稀土氧化物分离、稀土深加工等业务。公司下属子公司包头市新达茂稀土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稀土精粉、碳酸稀土、稀土分离产品、脱硝催化剂的生产与销售。其目前拥有碳酸稀土及氧化稀土分离生产线,并且是全国少数几家拥有从选矿、焙烧冶炼到稀土氧化物分离的全产业链企业。公司下属子公司内蒙古鸿达氢能源及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稀土储氢技术、储氢装备的研究、开发及应用以及稀土在新材料中的应用研究等业务,目前已在制氢及储氢方面积累丰富经验,拥有气态、固态、液态三种储氢方式的技术。

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以全部研发类资产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承继有研集团直接管理的全部研发单位,拥有10个国家级中心、实验室和研发制造基地,主要从事有色金属新材料战略高技术和前沿技术研发,产业化关键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开发,中试生产和成果孵化转化。在储氢材料研发方面,先后承担了50余项国家“863”、“973”及科技攻关项目,研制出多种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稀土系AB5及AB3型、钛铁基AB型、钛基AB2型、钒基BCC固溶体型和镁基储氢材料与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稀土储氢查看更多>储氢材料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