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中天新能源:纵深储能各应用领域 创新技术引领行业未来

2019-05-22 13:4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中天新能源储能系统集成商储能变流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第八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ESIE2019)”盛大启幕,储能行业上千人相聚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与这场嘉会。中天新能源作为行业领跑者一经亮相便引发极大关注。

开幕式重磅发布了《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19》,中天新能源凭借创新的技术和应用赢得了行业的较大认可,在《白皮书》中跻身储能技术提供商、储能系统集成商前三,储能逆变器提供商第六。中天科技新能源产业集团总裁曹红彬荣膺 “2019储能年度人物奖”。

微信图片_20190521190217.jpg

“2019储能年度人物奖”颁奖词

据曹红彬介绍,早在2012年,中天科技以产业链模式正式进军新能源领域,现已形成含电池正负极材料、铜箔、结构件、锂电池、PCS、EMS、储能集装箱等核心部件的完整储能产业链,实现电网侧储能电站所需设备内部自主配套率95%以上,用户侧储能电站所需设备内部自主配套率99%以上。截止目前,中天新能源参与的电网侧储能项目已达182MWh,并正积极探索更多的储能应用场景。

微信图片_20190521190141.jpg

创新技术产品,纵深储能行业

本次中天新能源展出的“智能高效兆瓦级储能测控升压一体机”,成为展会热门产品,大批客流驻足围观,并摘得“第三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储能技术创新典范TOP10”大奖。

微信图片_20190521190213.jpg

“储能技术创新典范TOP10”

该产品采用了标准预装式结构,创新性地将储能变流器、升压变压器、测控单元高压柜集成,集逆变、整流、升压、测控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一体化解决方案,具有占地面积小、运输方便、安装快速等特点。同时它还具有满充满放转换时间短、响应速率快的优势,能够实现精准一次调频,满足电网需求。另外该产品还创新地提出了感性虚拟阻抗和幅值闭环校正方案的策略,实现了多台储能变流器并联运行,支持单机更大功率的应用场合。

重点参与电网侧储能,广泛布局各种应用场景

近年来,储能逐渐成为市场的新宠。中天新能源凭借优秀的系统集成设计方案和安全可靠的系统设备,在储能领域频频亮相,参与国内多个重大电网侧储能项目,赢得了电网的一致好评,为公司在储能市场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

江苏镇江电网侧储能示范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521190201.jpg

江苏镇江电网侧储能项目总规模为101MW/202MWh,分8个电站,是全球容量最大的电化学储能电站、全球功能最全面的储能电站、全球首套毫秒级响应的源网荷储能系统。中天新能源承建其中3个电站(建山、丹阳、大港),共33MW/66MWh,60天内全部成功并网。项目投入运行效果良好,AGC、一次调频、AVC、“源网荷”等功能都已实现,各项指标也优于设计目标。

湖南长沙芙蓉储能电站

微信图片_20190521190206.png

长沙芙蓉储能电站是我国首个钢结构全室内布置、容量最大、功能最全面、毫秒级响应的电池储能系统,这一电池储能系统的制造提供者正是中天新能源。项目储能系统容量总计52MWh,其电芯具备8000次优秀循环寿命,并且在安全性能、系统保障方面实现了两大首创。

近年来,在国家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储能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下,我国储能产业正经历飞速的发展,迎来了最好的历史机遇期。作为一个战略新兴产业,储能是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互联网+”智慧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技术,将在绿色交通的发展、电改的深化、能源的变革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2019年储能市场继续爆发已成为业内共识,为此,2019年中天科技已发行的39.65亿元可转债中,15.77亿元将用于投资950MWh分布式储能电站项目。未来,中天新能源储能业务必将迎来大幅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天新能源查看更多>储能系统集成商查看更多>储能变流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