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评论正文

选锂电池、铅酸电池还是熔盐电池?不同类型电池纯干货对比!

2019-05-21 08:45来源:交能网作者:可汗关键词:储能电池锂电池铅酸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电池领域中,不同类别的电池正在激烈竞争。锂离子电池,铅酸电池,甚至没什么人听过但技术却十分吸引人的熔盐电池。那这些不同的电池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都应该应用在什么场景里?互相之间的相互优势又是什么?看完这篇纯干货的对比,相信你就清楚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交能网” 作者:可汗)

当然,不同电池的原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对于一般从业者来说,这些电池的电化学原理确实晦涩难懂,也很难通过一篇微信文章来彻底理解。故而本文只从应用层面对不同的电池进行对比,让读者可以直观的了解不同电池在应用层面上的区别及优劣。

在下文中,每种电池都会被从各种角度进行分析,例如能量/功率密度,成本,寿命,使用场景,优点,缺点,发展趋势及阻碍等。通过下面表格的对比,这些项目都一目了然。

1、锂离子电池

2、铅酸电池

3、熔盐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铅酸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