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浙江电网侧储能一期:四项目总规模16.03MW/45.65MWh 磷酸铁锂、铅炭电池都有应用!

2019-05-20 11: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网侧储能储能项目浙江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浙江拟在宁波/杭州/湖州/衢州四地建设电网侧储能项目。

5月19日,国网浙江电科院能源互联网研究室林达在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的电网侧规模化储能应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表示,浙江基于电网需求现状规划在宁波/杭州/湖州/衢州四地建设电网侧储能项目

据国网浙江电科院林达介绍,浙江省电力需求保持持续高速增长,存在较大的电力负荷缺口,而且浙江省分布式能源接入也呈现高比例增长的态势、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已达全国第一,未来新能源发电量的增加给电力系统调节增加了负担,电力系统安全形式比较严峻。此外浙江以“两交两直”特高压电网输送容量呈现强直弱交结构性矛盾,电力系统存在连锁故障风险,而且浙江岛屿众多/对供电可靠性需求明显。

浙江电网侧储能一期规划

基于以上电网的基本现状,浙江电网存在调峰调频、分布式能源、微网供电可靠性以及未来电动汽车充换电等方面的储能需求,浙江电网提出了电网侧储能一期建设规划目标,共包含宁波/杭州/湖州/衢州四个储能项目。

一、宁波110KV越瓷变储能项目。这个项目主要为了解决大规模分布式光伏杭州湾新区的面临消纳的问题,通过建设储能电站达到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的能力,减少它的波动,一期建设规模为6MW/8.4MWh。

二、杭州110KV江虹变储能项目。目标主要为了实现削峰平谷、调峰调频以及无功补偿的作用,一期建设规模4MW/12.8MWh。

三、湖州110kW金陵变储能项目。为了提高电网的调峰调压能力,提高系统灵活性稳定性,调节主变的负载率,降低线路损耗,提供末端电源的供电可靠性,为今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更丰富的调节手段。一期建设规模6MW/24MWh。

四、衢州灰坪乡大麦源村的储能项目,作为紧急电源,提高供电可靠性,建设规模30KW/450KWh。

储能技术方面其中前面两个项目主要采用磷酸铁锂建设的系统,第三个是采用铅蓄电池。

据林达表示国网浙江正在积极转型,未来将打造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生态圈,做好电网侧储能电站在生态圈的定位,同时服务于发电企业,以及用能企业、电网企业,而不仅仅是着眼于电网侧、用户侧,实现最大的一个盈利模式。

以上依据嘉宾在储能国际峰会发言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浙江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