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报道正文

第三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2019-05-19 00:4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应用储能国际峰会ESI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由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主办,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协办的“第三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image001.jpg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主持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国际储能创新大赛是行业内的公益性赛事。大赛依托储能领域内各行业数十位顶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建立了完善的储能技术和项目评价体系,开赛三年来参赛企业数量累创新高,目前已成长为储能领域的权威赛事。大赛一直以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断树立储能技术和应用的创新典范,表彰储能产业发展进程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通过大赛平台宣传储能创新技术,推广典范商业模式,树立标杆应用案例,鼓励市场主体勇于创新,帮助优秀的参赛项目对接资本市场和广阔的应用市场,为储能领域的交流和发展缔结了坚实的纽带,注入了充沛的活力。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2019储能技术创新典范TOP10”、“2019储能应用创新典范TOP10”、 “2019储能新锐企业奖”、“2019储能年度人物奖”、“2019储能杰出贡献奖”、“2019年度储能应用特别贡献奖”及“2019评委会大奖”七项大奖,用以表彰过去一年在储能技术创新、商业模式推广等领域表现突出的储能企业和个人。

image003.jpg

“2019储能技术创新典范TOP10”得主合影

image005.jpg

“2019储能应用创新典范TOP10”得主合影

image007.jpg

北京中科海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室温钠离子储能电池技术获得“2019储能创新大赛评委会大奖”

image009.jpg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镇江电网侧储能电站示范工程项目获得“2019年度储能应用特别贡献奖”

清华大学教授夏清、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科技部副主任郑耀东、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大为、中天科技新能源产业集团总裁曹红彬、国家电网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裴哲义、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小平、上海交通大学副院长马紫峰七位行业领袖荣获“2019储能年度人物奖”。

image011.jpg

“2019储能年度人物奖”得主合影

燃料电池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衣宝廉院士荣获2019储能杰出贡献奖。衣宝廉院士是我国燃料电池技术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坚守燃料电池研究五十余年,核心推动燃料电池技术从实验室走向汽车等动力应用领域;带领国家燃料电池标委会,建立起我国燃料电池标准体系和自主知识产权。

image013.jpg

“2019储能杰出贡献奖”衣宝廉院士

本届大赛首次设立新锐企业奖,用以表彰成长迅速,独具业务特色的新秀企业。北京海博思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北控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科中蓝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荣登榜单。

image015.jpg

“2019储能新锐企业奖”得主合影

附得奖名单

另外,入选本次大赛决赛的项目获得“第三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决赛入围项目”奖,以表彰未能进入TOP10的先进技术和应用项目,鼓励企业勇于创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应用查看更多>储能国际峰会ESI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