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报道正文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储能产业开启规模化应用新历程

2019-05-18 10: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应用储能国际峰会ESI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产业发展到新的阶段,我们正在面对发展中新的问题,虽然储能在电网侧、电源侧、用户侧等各应用领域活力盎然。但同时,市场机制建设和政策明显落后于产业应用的速度。另外,技术规范、接入标准、消防安全等问题是全球储能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共性的问题。今天,来自30多个国家上千位储能产业同仁齐聚国家会议中心,我们将就储能技术、应用、机制创新,展开为期三天、涵盖十大核心议程的专业研讨,我们期待,论坛的成果,将为推动中国储能产业商业化进程做出贡献。”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 刘为

聚焦“技术应用双创新,规模储能新起点”,通过组织主题演讲、展览展示、创新大赛、专题研讨、项目考察、新品发布、技术交流等多种活动,多维度精准对接全球储能市场与应用,助力中国储能企业与国际接轨,为储能企业搭建与政策制定者、规划者、电网管理者、电力公司、能源服务商的交流互动平台。2019年5月18-20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ESIE2019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北极星储能网、电力头条APP全程直播。

微信图片_20190518104140_副本.jpg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 刘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第八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的现场。今天的开幕式我们将通过中国网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我是开幕式的主持人,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首先,我代表本次大会主办方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刚刚的开场视频向大家展示了过去一年,全球储能高速发展,2018年是中国储能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在国家五部委《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指导下,部分省市、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相继发布储能发展指导意见,产业链各方积极部署,电网侧储能爆发式增长,共同推动中国储能进入GW/GWh时代。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促动下,储能产业开启了规模化应用的新历程。

产业发展到新的阶段,我们正在面对发展中新的问题,虽然储能在电网侧、电源侧、用户侧等各应用领域活力盎然。但同时,市场机制建设和政策明显落后于产业应用的速度。另外,技术规范、接入标准、消防安全等问题是全球储能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共性的问题。今天,来自30多个国家上千位储能产业同仁齐聚国家会议中心,我们将就储能技术、应用、机制创新,展开为期三天、涵盖十大核心议程的专业研讨,我们期待,论坛的成果,将为推动中国储能产业商业化进程做出贡献。

作为一个战略新兴产业,我们坚信,储能是电力系统、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支撑技术,将在绿色交通的发展、电改的深化、能源的变革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我们希望与各位产业同仁共同探索,携手开创储能规模化应用的新时代。

下面,我非常荣幸地向各位介绍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企业代表!他们是: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先生;

中国科学院周孝信院士;

中国科学院衣宝廉院士;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先生;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副局长郝瑞峰先生;

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徐琤副主任;

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郑玉萍女士;

南方电网科技部副主任郑耀东先生;

南方电网产业部副主任杨玉建先生;

北京科技协作中心雷霆主任;

原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先生;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刘永东先生;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前秘书长李若梅女士;

美国电力存储协会首席执行官Kelly Speakes-Backman女士;

南方电网产业部杨育鉴副主任;

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副总工程师裴哲义先生;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中心书记吴福保先生;

以及来自欧洲储能联盟,加州储能联盟、巴西储能与电力质量协会、澳大利亚储能联盟,印度储能联盟、爱尔兰储能联盟等国际合作组织的专家和代表,另外还有30多所大学的教授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大家的到来!

在此也对战略支持并赞助本次峰会的企业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们是:

阳光电源、索英电气、国网电动汽车、中天科技、TüV南德、南都电源、北京普能、宁德时代新能源、许继集团、南瑞继保,谢谢你们的支持!

最后,也让我向筹备此次峰会的秘书处的小伙伴们、储能联盟会员单位的同仁以及合作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应用查看更多>储能国际峰会ESI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