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又一国企参与氢能!穗恒运A拟与雄韬股份、华南理工合作发展氢燃料电池业务

2019-05-10 09: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能雄韬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穗恒运A公告,公司与雄韬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深圳氢雄、华南理工大学签署备忘录,拟设立合资公司实现氢燃料电池电堆等核心部件的国产化。

5月7日,穗恒运A以书面方式与雄韬股份子公司深圳市氢雄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签署了《关于设立广州雄韬氢恒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之合作备忘录》,基于合作各方的差异化资源背景,以及我国氢能产业在不同应用领域的发展规划,依托各方优势设立国产燃料电池电堆和发动机系统生产线,实现氢燃料电池电堆等核心部件的国产化。

近年来,国内氢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广东省明确将燃料电池列为优先发展产业,为尽快推进在广州市区域内及周边地区氢能产业建设 的步伐,实现战略布局,抢占氢能源产业发展的先机,实现资源共享、 合作共赢的目的,深圳氢雄-恒运集团-华南理工大学三方拟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原则的基础上,设立“广州雄韬氢恒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主营业务包含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及电堆、核心零配件及关键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制氢装备、储运氢装备、加氢装备、气体压缩装备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加氢站的研发、建设、运营及相关设备的批零兼营等等。

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拟定为1亿元,深圳氢雄、穗恒运A、华南理工大学持股比例分别为58%、22%、20%,到2020年合资公司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产品的性能和寿命达到市场领先水平,发动机生产线投产。

公告表示合资公司的发展规划中,第一期为2019年示范导入期,将实现差异化定位战略下的核心零部件研发与测试能力建设,发动机生产线建设,以及氢燃料电池电堆样机研发。第二期2020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产品的性能和寿命达到市场领先水平,发动机生产线投产。第三期2021年自主研发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进入试产,发动机生 产线规模进一步扩大。

穗恒运A属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穗港澳黄金三角洲中心的国家级开发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广州市属国有控股的重点电力生产和集中供热的上市企业,已从一家小型火电厂成长为拥有四家发电企业和多家参、控股企业,业务范围涉及发电、供热、金融、房地产等方面,以电力先行、产业化迅速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雄韬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