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分布式能源企业正文

发电集团首个!中国华电正式发布综合能源服务行动计划

2019-05-09 15:47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分布式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什么是综合能源服务

综合能源服务是一种为满足终端客户多元化能源生产与消费的能源服务方式,涵盖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工程投资建设、多能源运营服务、技术支持及投融资服务等方面。

简单来说,就是不单生产能源商品,还销售能源服务,当然这种服务主要是附着于能源商品之上的。对于发电企业来说,就是由单一售电模式转为电、气、冷、热等的多元化能源供应和多样化增值服务模式。

目前大热的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多能互补等项目就是能源企业布局综合能源服务的抓手。

华电有哪些经典案例?

绿色电力助力北京冬奥会——

中国华电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提供绿电供应

中国华电作为清洁能源发电企业代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绿电供应签约仪式,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冀北电力公司签署购电协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办奥”理念。

冷、热、电、压缩空气四联供——

华电上海迪士尼分布式能源站项目

华电上海迪士尼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作为国际上唯一一个由第三方供能的“国际旅游度假区”天然气分布式项目,实现了冷、热、电、压缩空气四联供,为迪士尼度假区提供环保优质的清洁能源。乐园分布式利用率达85%以上,比传统模式提高大约1倍。多联供能源站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万吨,相当于每年少砍伐木材4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24万吨。

发输配用一体化的可再生能源局域网系统——

西藏尼玛光储微电网项目

该工程基于局部配电网建设的光伏、水电以及储能等各类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的孤网型微电网,以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主,合理优化配置储能系统,通过智能配电网系统及综合能量管理系统,形成发输配用一体化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局域网系统;采用先进的能量管理系统,统一调度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以及智能配电系统的安全有效运行,在保证安全性、可靠性的前提下,体现可再生能源局域网系统的经济性、先进性。项目形成适用于高海拔地区的分布式能源及离并网型配电系统技术,并在示范的基础上推广应用。

进博会绿色能源“心脏”——

华电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分布式能源站

由中国华电负责建设、运营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是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重要配套项目,能源站利用内燃机燃烧洁净的天然气发电,采用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组对作功后的余热进一步回收利用,为园区内147万平方米的所有用户提供清洁高效的冷(热)能源,承担各类国际性大型展会的供能服务保障任务,是这座具有国际竞争力一流会展中心的能源中枢。进博会期间,以能源站出口热水供水温度不低于50摄氏度、正负偏差小于2摄氏度的高标准,保证进博会最核心场馆国家会议中心(上海)场馆全天维持25摄氏度恒温,能源供应安全稳定。

上海科技大学校园的智慧动力——

集科分布式能源项目

该项目作为上海首家应用于高等院校的分布式能源项目,是中国华电与上海科技大学共同打造的产学研相结合的综合能源服务平台,为校园70万平米的建筑提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空调冷热及生活热水等能源产品,为全校师生科研工作、日常生活提供可靠保障。项目采用的智能决策优化系统,从系统层面分析入手,以优化、决策、控制的“集成化”为技术统领,以“智能化”为核心,实现了经济效益、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安全性和环保性等综合指标最优的目标。项目为分布式能源在高校的推广提供了借鉴和经验,为新形势下教育产业能源的利用提供了典型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