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华北启动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规则及“两个细则”修订工作

2019-04-30 14:46来源:华北能监局关键词:调峰辅助服务两个细则辅助服务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规则及“两个细则”修订工作启动会。会议通报了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行情况,发布了规则修订方案,并对2019年迎峰度夏电力供需形势进行了分析。京津唐电网主要发电企业及发电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单位表示,在当前华北电网对安全稳定运行要求日益提高的情况下,修订工作对提高发电机组并网运行水平和消纳新能源至关重要。各单位均对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重视,并将安排专业人员积极参与,切实保证工作成效。同时,各单位报告了迎峰度夏相关准备工作,介绍了发输电设备运维检修和设备运行方式安排等工作情况,并表示将严格遵守调度纪律,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

会议肯定了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和“两个细则”的运行成效,强调了在电力行业新形势下修订相关规则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公平公正、问题导向、沟通协作、依法合规的工作原则。同时,会议进一步对迎峰度夏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单位应提高站位,将迎峰度夏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从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做好设备运维与燃料保障,充分挖掘现有电力供给和需求侧潜力,继续完善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在建国七十周年等重大政治保电任务的形势下,要强化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华北局将会同各单位深入开展修订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密切关注电力供需形势,提高监管要求,全面做好迎峰度夏相关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调峰辅助服务查看更多>两个细则查看更多>辅助服务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