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科陆电子:将加大储能在微电网、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应用领域投入

2019-04-28 08:3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微电网科陆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陆电子公司董事长、总裁饶陆华表示,储能磷酸铁锂电池目前产能1.2GWh,全部投产后产能可达3.2GWh,储能三元锂电池目前产能600MWh。未来两年,公司储能应用将集中在辅助服务应用、电网侧调峰、可再生能源配套领域三方面的应用,并大力发展海外市场。

科陆电子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4月26日下午在全景网举办,科陆电子公司董事长、总裁饶陆华对网友在互动平台的提问进行答复。

提问:上能的储能电站项目按照合同应该在何时全部完成并且交付使用?

科陆电子:截止目前该项目未按合同约定的进度执行,进度偏缓慢。

提问:江西科能产能利用率情况请介绍一下?

科陆电子:江西科能目前一期产能1.2GWh,全部投产后产能可达3.2GWh。

提问:公司目前储能动力电池产能达到多少?

科陆电子:储能磷酸铁锂电池由子公司江西科能生产,目前一期产能1.2GWh,全部投产后产能可达3.2GWh。储能三元锂电池模组由无锡陆金生产,目前产能600MWh。

提问:公司在储能领域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有没有其他公司不具备的?是技术优势还是成本优势?

科陆电子:公司储能业务优势在于:1、储能全产业链布局,具备较好的成本优势。2、项目经验丰富,拥有资深电力和电化学专业团队,率先攻克了多项前沿储能应用解决方案,具备技术优势。3、基于传统业务的营销团队强大,能够及时了解电力行业最新需求和痛点,响应及时。

提问:公司今年储能业务有大发展吗?有什么发展规划吗?

科陆电子: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电化学领域已形成全产业链技术优势。累积出货量位居前列。未来两年,公司储能应用将集中在辅助服务应用、电网侧调峰、可再生能源配套领域三方面的应用,并大力发展海外市场。随着海外可再生能源发电市场迅速发展,储能在微电网领域以及辅助服务市场的需求快速增长,公司将加大这两种应用的投入,增强产品和方案的核心竞争力,成为该领域的有力竞争者。

提问:今年公司充电桩业务有什么突破吗?

科陆电子:在充电桩产品销售领域,继续保持传统市场客户的粘性,在地产和新能源车厂市场上投入更多资源,开拓新的增长点;培育海外市场,为未来的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充电运营领域,依托自建场站的示范作用,大力拓展加盟商,以指导或代为运营为合作方式,发挥社会的资源进行场站的布局和经营。自建运营+加盟建站+共享建桩等多种模式,通过综合的合作化效应,给客户带来运营成本的降低,规模化后的资源共享福利。

提问:公司预计半年度盈利50%-100%,是依据什么?哪块业务可盈利?

科陆电子:公司在泛在电力物联网等领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会,公司将仅仅抓住市场机会,按照既定的计划开展各项工作,保证经营业绩的增长。

提问:公司对在泛在电力物联网方面有什么规划?

科陆电子:公司正在积极参与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产品和APP软件研发,包括新一代TTU、能量路由器、智能开关等产品。

提问:预计公司今年投入研发的费用是多少?有哪些新产品投入市场?

科陆电子:2018年公司研发总投入36,448.07万元,占2018年营业收入比例为9.61%。公司会结合市场发展做好研发投入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科陆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