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转战储能市场寻破局?坚瑞沃能拟与江苏华控2亿元成立储能企业

2019-04-19 09: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坚瑞沃能储能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日,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为帮助湖南沃特玛恢复生产,陕西坚瑞沃能近日已与江苏华控已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投资2亿元成立湖南安鼎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营燃料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池管理系统及风光电储能系统等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

为帮助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其子公司湖南沃特玛新能源有限公司恢复生产,近日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坚瑞沃能”或“公司”)与江苏华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华控”)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湖南安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鼎新能源”)(暂定,以工商登记为准),该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20,000 万元整,公司或公司指定的第三方 拟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 11,000 万元,占注册资本 55%,江苏华控或其控制下的 第三方拟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 9,000 万元,占注册资本45%。该合资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为: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风光电储能系统、相关设备仪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锂电池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测试服务 以及咨询服务。


公告表示坚瑞沃能自爆发债务危机以来,大规模债务逾期致使公司及沃特玛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人员流失严重,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在手的订单无法正常执行。这样进行下去,公司存在着极大的被暂停上市甚至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据此前公告显示,公司与沃特玛一直在积极的开展包括债务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及恢复生产等自救性工作,但是进展较为缓慢。坚瑞沃能已有限合伙企业合伙人的资金已到位2,350万元,其中天津进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缴1,000万元,南京力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缴1,000万元,苏州安靠电源有限公司实缴300万元,坚瑞利同实缴50万元,且韩方的技术团队也已经到位,但资金尚未全部到位,实施进度无法保障。

另外,坚瑞沃能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受债务危机影响、子公司沃特玛锂离子电池(组)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销售及服务业务大幅减少,且受到政府补助也比上年同期减少,一季度企业巨亏4.2亿元-4.25亿元。

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坚瑞沃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