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锂电设备产值或突破270亿元 星云股份一季净利大增30%

2019-04-11 16: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星云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星云股份4月9日发布公告,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34万元—213.64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0%-30%。对于业绩增长,星云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收入稳定,业务持续聚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当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正逐步成为引领世界绿色发展的主力产业,动力电池作为重要的配套基础,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也带动了电池设备市场的巨大需求。据业内机构预计,未来5年锂电设备行业增速将保持在30%左右。2020年仅国内市场需求就将达到340亿元,国产设备产值有望突破270亿元。这对锂电设备企业来说将是巨大的商机。

星云股份是一家专业研发并生产销售锂电池组检测设备、双向变流器及锂电池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有着雄厚的技术实力。其中,星云股份工况模拟测试系统和EOL测试系统也以技术指标先进、测试项目齐全等优势在诸多新能源整车企业和动力电池企业得到充分应用,以测试系统和信息系统为核心的锂离子电池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获得行业的高度认可。

为保持技术优势,近年来星云股份研发投入持续增长,每年研发费用占收入比超过10%。目前星云股份在科技创新方面已获得了47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外观专利12项),获得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5项。此外,星云股份参与两项锂电池行业国家标准的制定,拥有回馈型电子负载的充放电技术、大功率电力电子装置的全数字化精确控制技术等国内领先技术。

而作为一家电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商,星云股份定位于锂电池检测设备行业的中高端市场,锂电龙头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为其主要合作客户。

2019年2月,星云股份控股子公司星云检测与宁德时代签订《动力电池性能检测实验室服务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1.02亿元;2019年1月,星云股份与宁德时代合资成立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将围绕储能产业链进行研发和生产;2018年10月,星云股份承接了宁德时代锂电池检测设备订单,金额合计为1300余万元。

2018年12月13日,星云股份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星云综合能源连续12个月内与比亚迪及其子公司签署设备采购合同,金额累计约1.15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37.25%。

公开资料显示,星云股份产品目前已获得宁德时代、比亚迪、孚能科技、中航锂电、天津力神、国轩高科、万向A123等主流电池厂商,以及东风、广汽、蔚来、上汽通用五菱、奇点汽车等整车企业,以及重庆车辆检测中心、中汽中心、北京201所等研究机构的信赖与肯定。

除了锂电池领域外,星云股份在燃料电池领域也有布局。2018年8月,星云股份全资子公司星云智能装备(昆山)有限公司推出了首条燃料电池膜电极处理自动装配线,整线采用倍速链系统及线体总线控制进行控制连续使用。2019年1月,星云智能推出的首条燃料电池膜电极处理自动装配线已确认产品销售收入。

此外,星云股份新品开发卓有成效,2018年化成、分容设备的产品实现突破,目前已经向部分动力客户实现了小批量供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星云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