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宁德时代与科士达合资成立储能企业 主营储能系统PCS、光储充一体化等产品

2019-04-02 17:3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系统PC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士达4月2日发布公告,与宁德时代共同出资2亿元成立储能业务公司,以开发、生产及销售储能系统PCS、特殊储能PACK、充电桩及“光储充”一体化相关产品。

科士达公告称为进一步强化和提升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储能产业链核心设备的生产及经营能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9,800万元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合资设立宁德时代科士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开发、生产及销售储能系统PCS、特殊储能PACK、充电桩及“光储充”一体化相关产品。公司将持有该合资公司49%的股权。2019年4月2日,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了《宁德时代科士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以期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生产、制造、销售在质量和价格等方面具有综合市场竞争力的与储能、充电桩及“光储充”一体化相关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以盈利与可持续发展为其长期目标。

其中宁德时代持有股份51%,科士达持有股份49%。

1.png

随着储能在能源发展和电力系统运作中的应用价值逐渐显现,新能源汽 车行业飞速发展过程中对配套充电设备的迫切建设需求,以及国家储能产业、 新能源汽车行业指导性政策的陆续出台,储能产业及新能源行业已具备进入 爆发式发展的态势。公司本次与宁德时代合作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以开发、生 产及销售储能及充电桩相关产品、从事相关业务,以双方各自在行业内积累 的技术、资源、市场、资金、管理等优势,生产、制造、销售在质量和价格 等方面具有综合市场竞争力的与储能、充电桩及“光储充”相关的产品,满 足市场需求,以盈利与可持续发展为其长期目标,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提 升发挥积极作用。

此前早在2018年9月,在中国深圳坪山举行的一次活动中,比亚迪和科士达签订协议将在欧洲市场和全球的住宅和商业太阳能领域提供储能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比亚迪与德国科士达宣布储能合作伙伴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