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强攻磷酸铁锂布局三元软包 国轩高科业绩优于预期

2019-03-01 08:36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关键词:国轩高科动力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国轩高科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快报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61.46亿元,同比增长27.04%;营业利润9.73亿元,同比减少3.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2亿元,同比增长1.65%。

(来源:微信公众号“起点锂电大数据” ID:weixin-lddsj 作者:龙宗慧)

1.png

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国轩高科对经营业绩的解释是,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产能逐步释放及动力电池市场需求增长带来的销售增长。经营利润减少、净利润微涨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和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导致动力锂电池销售价格下降所致。

2.png

单位:万元

大家对国轩高科的业绩预告均表示,虽然没有太多惊喜,但是已经很不错了,净利润率比宁德时代还高1.77%。

据统计,2018年国轩高科总装机量3.1GWh,排名第三。国轩高科目前拥有合肥、南通、庐江、南京、青岛、唐山等多个生产基地。2018年青岛国轩和合肥国轩各1GWh三元电池生产线升级改造完成,合肥国轩电池年产4GWh三元电池生产线在2018年下半年投产。唐山二期2GWh磷酸铁锂电池项目也在有序建设中,预计2019年国轩高科的有效产能将达到14GWh。按照国轩高科的规划,2022年产能将达到50GWh。

在全球范围内国轩高科建立了中国合肥、上海、美国硅谷、独立城、日本筑波、新加坡南洋理工等六大研发中心,拥有一千余人的研发团队,并取得多项核心知识产权。专利成果覆盖从电池正极材料制备、电池制造技术、电池PACK技术、电池BMS管理系统等电池制造到应用的全产品链领域。

在磷酸铁锂电池方面,国轩高科通过材料体系优化、电芯结构设计改进、工艺控制能力提升等措施,开发出单体能量密度为180Wh/kg的磷酸铁锂电芯,并成功产业化应用于江淮汽车、北汽新能源等下游客户产品中。2018年下半年,国轩高科更是实现了能量密度190Wh/kg的突破,相应产线预计2019年投产。国轩高科计划2020年将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至200Wh/kg。

在三元电池方面,国轩高科622三元电芯产品单体能量密度超210Wh/kg,已于2018年6月开始交付下游客户;高镍三元811软包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突破302Wh/kg,循环次数已超过1500周,基本达到产业化标准要求,预计2022年量产。

国轩高科正极材料已实现自供,其中三元622正极材料已具备3000吨/年产能,并已批量生产,规划两年内实现产能10000吨/年。此外,国轩高科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目前已经具备13000吨/年的产能。

目前,国轩高科已经拥有北汽、江淮、奇瑞、众泰、恒天新楚风、普朗特等众多客户。2018年10月23日,国轩高科与江淮汽车在青岛签约,双方约定2019年国轩高科将向江淮汽车供应4GWh的磷酸铁锂电池。2019年2月13日,国轩高科与BOSCH签约,为其供应锂离子电池、模组和电池包(零件、产品)等。相信2019年国轩高科的业绩将稳步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轩高科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磷酸铁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