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市场正文

日本“SORA”巴士3月运行;Hydrogenics推出20兆瓦氢电解槽系统

2019-02-27 13:07来源:氢云链关键词:燃料电池氢能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京急燃料电池巴士3月起开始运行

据日本共同社2月26日报道,日本京急电铁的子公司“京滨急行巴士”(东京)25日在东京向媒体展示了计划3月1日起在连接JR大井町站(东京都品川区)与台场地区的路线上运行的燃料电池巴士“SORA”。该车由丰田汽车公司生产,以氢产生的电力为动力,不排放二氧化碳(CO2)等,有利于环境保护,灾害时也可作为电源使用,被期待扩大利用。

当天,该车在品川站附近的普通公路上行驶。由于依靠马达行驶,与依靠引擎行驶的巴士相比,车内噪音较小。还展示了从车体后部接上线缆给风扇供电的情形。据京急巴士介绍,由于能够充电的加氢站较少,目前将仅运行1辆,燃料费是普通巴士的约3倍。瞄准羽田机场周边计划新建加氢站的明年春季前后,考虑追加采用。

东京都交通局2017年起在连接东京站与东京国际展示中心(BIG SIGHT,江东区)的路线上运行燃料电池巴士,但民营企业引进则尚属首次。京急巴士整备课长山下和彦表示:“今后也将积极采用对人类及环境友善的巴士。”

点评:新西兰的氢能源协会促进了新西兰氢能产业的发展,Genesis的加入,进一步壮大了新西兰氢能源协会的声势,将新西兰的氢能源产业向前又推进了一步。

Hydrogenics将推出全球最大的氢电解厂

领先的氢气生产和氢燃料电池模块开发商和制造商Hydrogenics,近日宣布,它已获得加拿大的“Air Liquide”奖项,同时宣布在加拿大建造和安装一个20兆瓦的电解槽系统来生产氢气。预计,该设施预计将于2020年底投入商业运营,每年产氢量不到3000吨。Hydrogenic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达里尔威尔逊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被液化空气公司选中,进行大规模部署我们世界领先的PEM电解技术。”目前,Hydrogenics在全球拥有超过500台有源电解槽在运行,在该行业持续保持领先地位。而此次,20MW工厂将采用Hydrogenics最先进的大规模PEM电解技术,提供业内最小的占地面积和最高的功率密度。

点评:氢气目前有高压气态、液氢、金属储氢和液体储氢等多种储存方式,但在安全性、经济性上仍然没有理想的解决方案。金属储氢有着比液氢更高的理论储氢密度,也更容易为普通消费者所接受,不失为一种尝试的方向。

Atrex Energy研发出5千瓦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

近日,Atrex Energy通过能源部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DE-FE0028063)成功开发并演示了5KW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技术。相关人士称,该计划的目标是开发,构建和测试具有新颖能量存储能力的超低降解,高效SOFC堆栈。

相关技术成功已经证明了在亚化学计量的部分氧化空气 - 燃料比下操作SOFC的能力,同时显示出对高燃料利用率接近120%的显着弹性。特别是耐用的5KW SOFC烟囱,能在650摄氏度的标称温度下运行,并且净燃料 - 直流电效率约为50%。

Atrex研究与产品开发总监Praveen Cheekatamarla博士说,“这些创新将在商业领域具有独特的地位。具体而言,我们的目标是将通过此项工作开发的2.5KW和5KW演示原型直接推向市场。”

点评:氢气目前有高压气态、液氢、金属储氢和液体储氢等多种储存方式,但在安全性、经济性上仍然没有理想的解决方案。金属储氢有着比液氢更高的理论储氢密度,也更容易为普通消费者所接受,不失为一种尝试的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