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总金额超600亿 2019年宁德时代/国轩等企业大单一览

2019-02-26 08:34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行业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锂电行业共有13家企业拿下大单,总金额超过了600亿元,涉及锂电池、储能、设备、隔膜等领域。

(来源:微信公众号“起点锂电大数据” ID:weixin-lddsj 作者:刘苗苗)

2019年伊始,锂电池行业即频频传来好消息,据起点锂电大数据统计,截止目前,锂电池行业共有13家企业拿下大单,总金额超过了600亿元,涉及锂电池、储能、设备、隔膜等领域。

数据显示,2019年1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为4.98GWh,排名前十的企业合计装机量接近4.46GWh,占整体的比重达到90%。锂电池行业呈现高度集中的特点,头部效应也体现在订单中。

在锂电池及储能领域,排名前列的宁德时代、三星、国轩高科等企业拿下了巨额订单,尤其宁德时代获得了本田56GWh的订单,若以平均每度电1元的价格计算,订单总金额将达到560亿元;在设备及材料领域,拿下订单的同样也是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星源材质等龙头企业。

可喜的是,13笔订单中,有5笔为中国企业与国外企业签订,包括宁德时代与本田、国轩高科与博世、九夷锂能与德国BMZ集团、中比能源与美国企业、先导智能与瑞典企业,中国锂电池企业正以本土为起点,向全球进军。

以下为订单详情:

锂电池及储能

宁德时代拿下本田56GWh订单

2月5日,宁德时代通过官方微信表示,公司已与本田签订了合作协议,宁德时代成为本田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合作伙伴。

根据协议,在2027年前,宁德时代将向本田提供总计56GWh的电池,同时,双方还将携手共同打造面向未来市场的电动汽车产品,面向全球范围内推出。据悉,为了配合本田的研究开发,宁德时代将在2019年上半年在栃木县内建设基地。

以此为基础,宁德时代将扩大对日系车企的电池供货,开拓世界市场,进一步巩固全球龙头地位。

三星SDI或获BMZ集团约61亿元锂电池订单

1月初,外媒报道三星SDI即将获得一笔大订单,为BMZ集团提供约合人民币61亿元的锂电池。

三星SDI在2018年与BMZ集团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在2018年12月初与BMZ集团进行了谈判。据三星高层透露,BMZ集团将在未来5年内将向三星SDI订购价值约61亿元的电动汽车电池,但交易规模尚未确定。

国轩与博世签订锂电池采购协议

2月中旬,国轩高科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博世签订了采购协议,作为博世的合格供应商,合肥国轩将为BOSCH提供锂电池、模组和电池包(零件、产品)等。

九夷锂能获BMZ集团超14亿元订单

2月中旬,时代万恒控股子公司九夷锂能与BMZ集团签署了为期五年的锂电池采购订单,总金额约合人民币14.45亿元。

根据签订协议,BMZ将于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向九夷锂能采购锂电池总计1.64亿只,其中2019年至2023年,年采购数量分别为500万只、2800万只、3575万只、4250万只、5280万只。

智航新能源获锂想动力8亿订单

1月15日,智航新能源与锂想动力签订了战略合作及产品销售协议,锂想动力将在2019年12月31日前向智航新能源采购至少1亿支三元18650电芯,按照近期国内三元电芯8.2-8.8 元/支的市场价格,订单总额将达8亿元。

此外,双方还将充分结合双方在电芯、PACK、市场、资本等领域的优势资源,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合作,推动双方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共同打造一条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链;双方拟合作项目包含新能源车、储能等领域。

中比能源获美国企业3亿元锂电池订单

1月中旬,中比能源与美国SimpliPhi Power公司签订了供货协议,3年内该公司将向中比能源分批采购1900万颗26650锂离子电芯,合计采购金额约为3亿元。订单中的全部电芯将由中比能源的全资子公司大连中比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生产和提供,该产品将应用于国际储能市场领域。

南都电源2.6亿元中标阿里巴巴数据中心储能项目

1月4日,南都电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浙江天猫的《中标通知书》,公司被确认为阿里巴巴数据中心蓄电池设备招标项目的中标单位,合计中标总金额约 2.6亿元。目前南都电源尚未与浙江天猫签订正式合同,中标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实际金额以合同和后续执行情况为准。

比克0.11亿元中标深圳7.2MWh储能项目

1月22日,比克电池中标深圳7.2MWh梯次利用动力锂电池储能电站项目,总金额约1106万元,本次成功成为候选的有三家企业,除了比克电池之外,还有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大连中比动力电池。

设备及材料

先导智能获瑞典电池厂近20亿订单

1月29日,先导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瑞士Northvolt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签订了锂电池生产设备的《设备设计、生产、安装、调试通用条款及框架协议》。双方就锂电池生产设备业务建立合作关系,协议双方计划在未来进行约19.39亿元的业务合作。具体合同视项目情况另行商定。

中鼎集成拿下了孚能科技6亿元订单

1月24日,诺力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中鼎集成与孚能科技签订了6亿元的合同,中鼎集成将为孚能科技提供两套动力锂电池生产智能化物流成套系统。

中鼎集成成立于1985年,致力于为不同行业客户量身打造从前期咨询、方案设计、数据仿真、设备制造,直至运输、安装调试、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定制化解决方案。目前包括比亚迪、CATL、LG化学、力神电池、国轩高科、欣旺达、捷威动力、亿纬锂能、远东福斯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为其客户。

赢合科技获国轩高科超5亿订单

1月21日,赢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分别于1月18日和1月10日收到南京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国轩新能源(庐江)有限公司的两份《设备采购安装合同》,订单价值分别为3.74亿元和1.89亿元。

星云股份获宁德时代1亿元订单

2月中旬,星云股份控股子公司星云检测与宁德时代签订了《福建星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动力电池性能检测实验室服务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1.02亿元,合同履行期限为2019年2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

星源材质获孚能科技超1亿元隔膜订单

1月28日,星源材质公告称,公司与孚能科技签订了合作协议,确定了2019年度锂电池隔膜产品的采购计划、采购单价等具体要素。双方约定,2019年度锂电池隔膜产品保供需求为不少于4,000万平方米,因市场、客户需求、国家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年度采购总量允许有20%以内的调整,预计合同总金额达到1.02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电行业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