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国际正文

印度的储能计划

2019-02-12 09: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技术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发布的一份新闻声明,印度政府正在“齐心协力”开发储能技术,以管理包括太阳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的可变发电。

在这方面,一个由跨国公司秘书长主持的专家委员会去年提出了一个名为国家储能任务(NESM)的草案。它旨在通过鼓励制造、部署、创新和降低成本来促进储能行业的领导地位。

2017年,用于储能技术(不包括抽水蓄能)的公用事业规模部署为620兆瓦时(MWh),包括抽水蓄能在内的累计储能量为153千兆瓦时(GWh)。这是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报告“储能——跟踪清洁能源进展”。

目前,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德国、韩国和美国是储能技术部署的主要国家。

NESM草案概述了印度如何在整个供应链中获取价值,并加速该国采用可再生能源。

该文件说,根据其到2030年实现100%电动汽车(EV)销售的愿望,印度在电池制造方面可以跻身世界顶尖国家之列。

然而,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制定一项战略,以克服印度在电池制造业初期相对较弱的地位,同时要求随着时间的推移,印度在电池总价值中所占的份额不断增加。

Nesm表示,从2017年到2030年,仅印度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价值就可能高达3000亿美元。到2030年,如果印度实现其向共享、联网和电动汽车快速过渡的目标,印度将占全球电动汽车电池需求的三分之一以上。

由于目前电池约占电动汽车总购买价格的三分之一,通过快速扩大生产规模和标准化电池组件降低电池成本可能是印度汽车行业长期成功的关键因素。

印度的电动汽车任务将使全球电价下降16%,至每千瓦时60美元(kWh)。鉴于印度国内市场的预计规模,印度可以支持全球规模的制造设施,最终成为电池生产的出口中心。

根据印度政策委员会(印度国家转型机构——Niti Aayog)和落基山研究所(RMI)的分析,国内电池制造业向电动汽车转型是印度经济的一个重要市场机遇。

它可能从减少石油进口、改善公共卫生、增加可再生能源供应与电网的整合中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

这项分析估计,在印度,即使在最不有利的情况下,也能抓住25%至40%的总经济机会,即印度进口所有锂离子电池,并将这些电池组装成电池组。

随着印度电池制造能力的成熟和供应链的建立,印度将有机会生产电池和电池组,同时只从矿产丰富的地区进口阴极或其原材料。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将获得几乎80%的总经济机会。

跨国企业表示,能源储存是印度能源基础设施最关键和关键的组成部分之一。

此外,新闻稿说,通过各种双边接触,印度一直鼓励在储能领域开展技术合作。印度-英国能源促进增长伙伴关系计划了一项关于设计研究方案和合作项目的具体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