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首个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 耗资3000万美元

2019-02-11 09: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储能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南部一座废弃的锌矿正在利用加拿大机构Hydrostor开发的技术,转化为澳大利亚第一个压缩空气储能技术设施。

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600万美元)和南澳大利亚政府(300万美元)的支持下,这座500万千瓦/1000万千瓦的项目将重新利用位于阿德莱德东南部斯特拉特拜恩的安加斯锌矿。

据Arena称,这项耗资3000万美元的商业示范项目将使用电网中的电力生产压缩空气,然后将压缩空气储存在矿井地下专门建造的空气储存洞中。在充电过程中,压缩空气中的热量被收集并储存起来,然后冷却空气将水从洞穴中排出,直至在表面形成一个蓄水池。

为了排放,水回流到洞穴中,迫使空气在压力下进入地表,在那里用储存的热能加热,并驱动涡轮机发电。Arena表示,该A-CAES项目将通过同步惯性、负载转移和频率调节来支持电网,同时将棕地变为清洁能源中心。

竞技场的一份声明说:“最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更多太阳能和风能的安装,它可以提供所需的调度能力,以确保电力系统的可靠性。”正如我们在这里报道的,总部位于多伦多的水力发电机于2017年进入澳大利亚市场,与AECOM合作,确定其储能技术的潜在部署地点。当时,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urtis Vanwalleghem声称,其压缩空气技术可以为包括抽水蓄能在内的大容量储能提供每千瓦时最低的安装成本。

“水力发电机……比天然气更能提供基本的服务和可调度的容量,与电池相比,它能提供更长的使用时间和更长的30年以上的寿命,成本只有电池的一半。”与泵送水电相比,Terra的规模和选址灵活性也具有显著优势。”

在周五的评论中,文沃勒格姆说,Hydrostor“非常感谢”联邦和州政府对示范项目的援助。他说:“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展示将我们灵活的、低成本的、大容量的能源储存添加到各种技术中的巨大好处,帮助澳大利亚过渡到低成本、高系统强度、更清洁的电网。”

竞技场首席执行官达伦•米勒(DarrenMiller)表示,该试点项目承诺在澳大利亚向可再生能源转变的关键时刻,开辟一种新形式的可再生能源储存。

米勒说:“虽然Hydrostor在这一阶段是一个商业示范,但其创新的空气储能方式可以增加澳大利亚电网规模的储能能力,补充抽水蓄能和电池。”“压缩空气储能有可能为抽水蓄能提供类似的好处,但它还具有位置和地形灵活的额外好处,例如利用在废弃矿区已经形成的洞穴。

米勒说:“看到老旧的棕地遗址焕发出新的生机,并被用于我们向清洁和可再生的未来过渡,总是令人兴奋的。”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