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报道正文

江苏正式启动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试运行 储能电站运维受考察

2019-01-31 11:24来源:江苏能监办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储能电站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5日,江苏能源监管办会同省有关部门在南京召开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试运行启动会,通报模拟运行情况,正式启动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试运行。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华东能源监管局、省发改委(能源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电力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向海平司长一行还专题调研了江苏电网“源网荷储”友好互动系统运行情况,并赴镇江现场考察电网侧储能电站和用户侧储能电站建设、运维情况。

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建设2018年7月开始启动,11月印发《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建设工作方案》、《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交易规则》,12月开启市场模拟运行,从模拟运行情况看,技术支持系统运行稳定,数据交互正常,广大发电企业参与积极性较高,市场有序平稳。经过半年的时间,已具备试运行条件,在辅助服务市场建设非试点省份中走在前列。

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石华军致辞并介绍了江苏电网总体概况、副总经理陈庆汇报了辅助服务市场模拟运行相关情况;华能江苏公司、国家电投江苏公司、江苏核电公司代表发电企业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江苏能源监管办副专员宋宏坤指出,江苏开展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建设,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促进清洁能源消纳、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激发燃煤发电企业调峰积极性,实现电力辅助服务从“管理”向“市场”的升级,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下一阶段,江苏能源监管办将会同省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市场机制建设,推动市场有序健康发展。一是做好市场试运行组织,实现市场稳妥起步,有序推进。二是进一步完善市场机制,适时推进市场建设步伐,扩大市场主体范围,丰富交易品种。三是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向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向海平指出,开展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有利于促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优化运行,有利于更好服务长三角区域、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要求,有利于促进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消纳发展,推动江苏绿色发展。希望江苏以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进入试运行阶段为契机,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牢记使命,坚定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全局的、发展的眼光推动市场建设各项工作。二是持续深化,为电力市场建设奠定基础。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要紧密配合电力市场体系建设,利用市场化机制发挥各类型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的调节性能,充分还原电力辅助服务的商品属性。三是勇于创新,不断探索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新机制。要立足本地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辅助服务市场规则,形成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