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大洋电机:预计2018年将亏损21亿元至23亿元

2019-01-30 10:3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大洋电机氢燃料电池氢能企业业绩预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大洋电机发布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将亏损21亿元至23亿元,而此前预告则是盈利2.30 亿元至 4.3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大洋电机主营业务有家电及家居电器电机业务、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业务、新能源汽车运营业务、传统汽车发动机及发电机、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氢能发动机系统等板块。其中氢燃料电池业务已经初步完成布局,并实现项目落地,合作车厂包括中通、东风特汽、佛山飞驰、福田、上汽大通、南京金龙、申龙等,目前主要的应用方向为客车和物流车。

大洋电机基于以下原因做出上述预测:

1、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驱动”)2018年业绩亏损,未能达成业绩承诺,主要原因为: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政策调整,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价格持续下降,同时,上海电驱动为后续业务的发展,在系列化三合一总成产品和48V系统项目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上海电驱动产品尤其商用车系列产品毛利率下降明显;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结构调整,新能源乘用车产量占比达84.25%,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增速放缓,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产量同比大幅下降58%,对上海电驱动主要产品的销售均造成较大影响;此外,因新能源汽车行业车型更新换代较快,且多为定制化、差异化产品,相关存货可利用率低,上海电驱动对期末存货计提了较大金额的存货跌价准备。 

上海电驱动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未能达成业绩承诺,根据其目前的经营情况及未来行业情况,公司认为因收购上海电驱动而形成的商誉存在大额减值迹象,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约为20.00-21.50亿元。具体金额尚待评估机构、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审计后确定。 

2、北京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佩特来”)2018年业绩下降明显,主要原因为:一是北京佩特来占据优势的细分市场(大中型客车和中重型卡车)整体规模下降,导致北京佩特来整体收入有所下降;二是北京佩特来产品毛利率有所降低,另外制造从北京战略转移至潍坊期间产品质量风险释放导致产品的三包费用提高,对北京佩特来的盈利能力造成了一定影响。此外,北京佩特来的合营公司北京佩特来电机驱动技术有限公司受新能源客车市场不景气的影响,本年度业绩出现亏损,对北京佩特来的业绩亦造成较大影响。 

根据北京佩特来的目前经营情况及未来行业情况,公司认为因收购北京佩特来而形成的商誉存在大额减值迹象,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约为2.50-3.00亿元。具体金额尚待评估机构、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审计后确定。

公告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洋电机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企业业绩预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