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项目丨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电站一期示范工程榔梨站并网成功

2019-01-29 12: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电网侧储能磷酸铁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月27日,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电站一期示范工程榔梨变10千伏正式并网,该储能电站总功率为24兆瓦,总容量为48兆瓦时,采用全预制舱成列布置,总占地面积5784平方米。

1.png

该项目于2018年10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由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国网湖南经研院建设管理,湖南送变电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体设计,湖南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全过程监理,湖南省超高压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主体施工,湖南湘电试验研究院有限公司系统调试。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此次投运的长沙榔梨储能电站核心部分储能电池由中标企业南都电源提供,PCS等成套设备由阳光电源提供,此外能量管理系统EMS、监控系统等二次设备由国电南瑞南京控制系统提供。

2.png

招标文件中明确要求长沙储能电站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据了解国网湖南电科院派驻专业团队全程参与了储能锂电池的生产监造,全程监督层层把关,从源头保障电网及未来用电安全。

2019年初长沙榔梨储能电站进入调试阶段,1月14日由国网湖南电科院负责的储能单元带功率“一对多”对拖试验在长沙榔梨调试成功。据了解该试验方法和涉及规模在国内还是首次。

3.png

长沙榔梨储能电站投运后将发挥削峰填谷、负荷响应、黑启动等作用,将缓解长沙地区局部高峰期供电压力,提升新能源供电稳定性,提高祁韶直流特高压输送能力。

长沙电网作为湖南省省用电负荷中心,随着经济发展峰谷差问题愈加突出,且湖南省以小水电为主、电网调峰能力不足。

湖南省首个电池储能电站项目——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示范工程总规模120MW/240MWh,属国网系统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工程,也是全国最大单体容量室内储能电站。项目总投资8.2亿元共分两期建设,一期规模为60MW/120MWh将分别建设在芙蓉、榔梨、延农3个220千伏变电站。此次,长沙榔梨储能电站在各方面均积累了宝贵经验,而未来长沙芙蓉、延农储能站的安装调试等工作也将参考榔梨站展开。

芙蓉站、榔梨站、延农站中标企业

4.pn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磷酸铁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