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恒大10.6亿元购得三元电池公司上海卡耐 科陆电子将聚焦新能源储能和智能电网等业务

2019-01-25 08: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动力电池三元电池恒大健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4日,科陆电子和恒大健康同时公告,科陆电子拟将持有的国内三元电池龙头企业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卡耐”)58.07%股权以总价人民币10.6亿元转让给恒大健康的旗下公司恒大新能源动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恒大控股动力电池企业进一步完善其新能源产业链。本次交易完成后,科陆电子不再持有上海卡耐股权。

据恒大健康公告,上海卡耐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企业,由国资委直属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日本ENAX共同创立,技术来源于被誉为“锂电池之父”的小泽和典及其研发团队。上海卡耐是国内第一批符合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也是国家动力电池和电池系统系列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上海卡耐拥有超300人的研发专家,技术团队超1500人。2018年,上海卡耐的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行业前十,软包动力电池稳居行业前三。上海卡耐在官网介绍中,产能预计2019年年底达到6GWh,2020年年底达到10GWh。

2018年12月26日,万丰奥威公告向深圳市邦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1.55亿元出售上海卡耐9.59%股份,当时上海卡耐给出的整体估值是16.13亿元。科陆电子1月23日进一步公告,苏州正力蔚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耐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所持股份转让给深圳市方杰实业有限公司,合计8.17%,加上万丰奥威转让合计转让总对价合计12.86亿元,对应上海卡耐的整体估值也是16.13亿元。本次恒大健康入主给上海卡耐的整体估值却高达18.25亿元。而本次转让上海卡耐股权也将成为上市公司近期出售子公司金额最大一笔。

科陆电子表示,公司本次转让上海卡耐股权是为了进一步聚焦新能源储能和智能电网等核心主业,收缩投资和产业链战线,回笼资金,降低财务投融资成本,提升公司整体效益。

自去年宣布进军高科技产业以来,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连出大手笔。去年9月恒大入股广汇集团,拥有全球最大汽车经销商广汇。1月15日,恒大成功并购拥有“萨博”基因的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具备世界级的电动车研发、制造、量产能力。恒大健康表示,此次入主卡耐新能源,掌握动力电池核心技术,标志着恒大已完成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将通过产业协同占领行业高点。目前卡耐新能源在上海、江西、广西、江苏已拥有四大生产基地,恒大未来还将继续扩大卡耐的生产规模,计划在10年内设立多个年产能60GWh超级工厂,以满足自身及外部市场的的巨大需求。而且动力电池的成本占比接近整车的一半,由车企自行研发生产动力电池将有效降低造车成本,预计比采购电池成本降低约15%。

北极星储能网综合中国证券报、投资时报、华夏时报等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三元电池查看更多>恒大健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