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助力能源转型相聚同里新能源小镇!2018综合能源服务专题培训(苏州站)一期圆满落幕!

2018-12-25 11:0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微电网同里新能源小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类对化石能源短缺和枯竭的预期以及全球气候变化的现实威胁都促使能源转型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电力正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进一步提高系统综合能效和综合能源服务能力已是现阶段的主要矛盾。

在能源转型和电力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开展综合能源服务是必然选择。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宣布开展综合能源服务,除电网企业外,发电企业、售电公司、节能服务公司以及新兴技术公司也将成为综合能源服务市场的参与者和有力竞争者。

但面对综合能源服务这个新的概念以及延展出来的新市场,各企业该如何找到切入点?为此,12月20日-21日,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联合北极星电力网主办了“2018综合能源服务培训及同里新能源小镇考察活动”。

1_副本.jpg

培训现场图

会上,国网电科院上海置信节能环保公司总经理夏卫华,国网电科院解决方案部、综合能源解决方案设计师黄丹,中能建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综合能源工程公司总工程师钱康,金风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副总工谷延辉就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开发策略、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智慧能源规划设计、微电网等课题进行了全面细致分析。

2_副本.jpg

国网电科院夏卫华

夏卫华认为不是什么能源服务都是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不是谁都可以成为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他将综合能源服务简单总结为两个属性:能源供给和节能等增值服务。在夏卫华看来,综合能源服务具有很强的行业属性和地域属性,因此在开发项目的时候要因地制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其中经济性是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的基础,风险控制是关键,技术先进是保障。此外,项目开发中还可以从技术难度、时间周期、客户认知度等维度梳理项目,制定推进计划和策略。


3_副本.jpg

国网电科院黄丹

综合能源服务是面向能源运营商、能源供应商、消费终端用户并且需要提供多样性能源需求、多种能源应用和服务场景的一种模式,它以“服务”为中心,因此就需要以互联网技术和能源控制技术为依托,提供项目“一揽子”完整解决方案。黄丹从用户分层需求、业务开展模式、业务服务、关键技术等方面介绍了综合能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4_副本.jpg

中国能建江苏电力设计院钱康

“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不仅仅是以源、网、荷、储等关键技术构建的物理系统,更需要信息系统、社会机制、服务体系等多方整合,钱康按照综合能源系统的规划思路为我们分析了建设综合能源系统规划步骤:能源资源分析、经济性分析、需求侧负荷预测、因地制宜地系统方案设计、规划方案经济性结算。


5_副本.jpg

金风科技谷延辉

与综合能源服务一样,微电网也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重要方式,本次培训谷延辉从国内微电网政策、关键技术、市场推广策略等方向为我们全面解读了微电网现状与未来发展。

培训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参观了同里新能源小镇和中国企业500强亨通集团。同里新能源小镇是在能源变革历史机遇下,国网公司打造的一批世界首台、首套、首创项目,建设以清洁为方向、以电为中心、以电网为平台、以电能替代为重点,多种能源协同互补的区域能源互联网。


同里新能源小镇综合服务中心


8_副本.jpg

同悦楼自发自用绿色充换电站


“三合一”电子公路


亨通集团

如今我们正处在能源变革的重要节点,是机遇更是挑战,对于决策者来说需要颠覆式的思维更需谨慎,时代和市场随时在变,未来的能源路虽充满荆棘,相信更有精彩!


综合能源服务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必经之路,正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机遇期。为进一步推动电力企业综合能源服务的转变与实践,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联合北极星电力网携手主办“2018综合能源服务培训及同里新能源小镇考察活动”。我们诚挚邀您1月15-16日相约风景秀丽的江苏同里古镇,看综合能源服务未来发展!报名联系:任老师,手机/微信:18713515424;张老师,手机/微信:13191816562。

000-二维码_副本.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同里新能源小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