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电池隔膜企业正文

星源材质:2019年锂电隔膜价格仍将向下调整 公司外销比例将会逐步提高

2018-12-21 09:4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星源材质锂电隔膜湿法隔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9日,星源材质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2018年锂电隔膜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展望2019年隔膜价格仍将呈现向下调整态势,不同企业面临不同的选择,到2020年隔膜行业将呈现清晰的格局。相比国内市场,国外市场降价的幅度较小,同时公司目标市场是中高端市场,降价幅度相对小一些;公司通过技术进步来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冲减价格下降的影响。公司定位是全球化公司,外销比例将会逐步提高。

调研实录如下:

1、合肥产能与预期有所偏差的原因?

答:为满足公司产能扩张计划,合肥星源选择了新的海外设备供应商进行合作,由于新设备供应商对公司湿法工艺标准和生产要求的磨合期相对较长,同时在合肥星源生产线投入使用后,产品的规格和工艺应下游客户的需求不断调整,导致合肥星源生产设备的调试周期有所延长。另外,合肥星源作为公司首个专业化、现代化的湿法隔膜生产基地,系公司完善隔膜产品种类、提升抗风险能力的重要战略布局。同时,为了给未来公司湿法隔膜产能的有效释放提供良好的基础,合肥星源亦作为开拓潜在国内外湿法隔膜产品客户的前哨站,承担了部分新产品试生产的任务,间歇完成了多次隔膜产品的试制及送样。因此,合肥星源生产的连续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随着合肥星源相关设备和工艺调试完毕,合肥星源参股股东国轩高科逐步扩大采购规模,加之公司强大的客户资源优势所提供的良好销售保障,合肥星源逐步进入批量供货阶段,届时合肥星源将逐步提高经营效益,增厚公司业绩。

2、如何看待隔膜价格下降?

答:2018年隔膜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展望2019年隔膜价格仍将呈现向下调整态势,不同企业面临不同的选择,到2020年隔膜行业将呈现清晰的格局。相比国内市场,国外市场降价的幅度较小,同时公司目标市场是中高端市场,降价幅度相对小一些;公司通过技术进步来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冲减价格下降的影响。公司定位是全球化公司,外销比例将会逐步提高。国外客户价格波动相对平缓,大的电池厂选择隔膜的取向从价格转到质量。

3、石油价格下降对上游原材料(PP和PE)采购成本是否有影响?

答:石油价格下降对PP、PE采购成本会有一定的影响,同时PP、PE价格受宏观经济与国家政策、期货市场、供求关系、下游需求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随着公司对原材料需求的不断扩大,受国际油价以及规模效应影响,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将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4、常州50亿投资具体情况?

答:常州基地包括常州星源和江苏星源两个全资子公司,常州星源为湿法项目建设主体,项目投资20亿元,建设8条湿法隔膜生产线,达产后形成湿法隔膜年产能3.6亿平方米,一期项目目前已投产;江苏星源为“超级涂覆工厂项目”建设主体,项目投资30亿元,建设8条干法隔膜生产线、50条涂覆隔膜生产线,达产后形成干法隔膜年产能40,000万平方米、涂覆隔膜年加工能力100,000万平方米。常州基地的建设正按规划推进中。

5、公司如何消化新增产能?

答:公司根据客户和市场的需求进行扩产,同时公司的产能扩张是带着技术升级的扩张,主要是从工艺以及装备两个方面进行改进,通过速度、幅宽、收得率等的提升,以及产品规格搭配的统一性,提升生产效率以及品质稳定性。与此同时,公司继续深化现有客户合作,并持续开拓新的国内外知名锂电池厂商。

6、隔膜的高毛利率能否维持?

答:隔膜属于材料行业,是资金密集型行业,高毛利才能支持产业发展。我们认为毛利率40%左右是均衡水平。通过技术提升,同时提升生产效率以及收得率水平,降低成本,以及提升海外销售比例等方式来保持毛利率相对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星源材质查看更多>锂电隔膜查看更多>湿法隔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