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江淮汽车因电池问题宣布召回 国轩高科通过互动平台否认相关

2018-12-13 08:57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关键词:动力电池电池企业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市场监督总局官网发布召回公告《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江淮iEV5纯电动汽车》。决定从2018年12月8日起,召回2015年1月27日至2015年12月28日生产的部分江淮iEV5纯电动汽车,共计4248辆。

(来源:微信公众号“起点锂电大数据” ID:weixin-lddsj 作者:龙宗慧)

1.png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电池包电气部件由于生产波动,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局部过热,导致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测,维修或更换存在风险的电气部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网友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留言,询问此次江淮召回的iEV5纯电动汽车搭载的是不是国轩高科的电池?

2.png

12月10日,国轩高科通过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否认江淮iEV5纯电动汽车搭载的是自家的电池。

2010年,江淮和国轩高科就合作推出了585辆第一代江淮iEV新能源电动车。多年来,双方合作了七代技术两代整车产品。10月23日,国轩高科与江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除2018年底国轩高科再向江淮汽车批量供应iEVA50车型3500套电池包用电芯外,2019年,国轩高科确保为江淮汽车续增含乘用车、商用车在内的共计十余款车型的逾4GWh电池,总产值超40亿元。

江淮iEV5纯电动汽车于2015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有152Km和170Km两个续航车型。其中,续航152km的车型搭载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续航170km的车型搭载的则是三元电池。根据召回文件,有自燃风险的应该是江淮iEV5续航170Km款。

根据当时的报批文件,该款车型的公告型号是HFC7001AEV,电池总成企业是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未标明电池配套企业。华霆动力是一家纯PACK厂,并不生产电池。

江淮iEV5纯电动汽车上市时媒体报道称,该车型是国内主流车企第一次在电动汽车上使用了2945颗18650电池,总电量为23KWh。

此外,起点锂电大数据注意到,国轩高科供给江淮的电池基本上是磷酸铁锂电池,甚至与江淮签订的40亿大单也是续航400公里,主要用于出租车和网约车市场的磷酸铁锂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