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当升科技:控股股东与金川集团合作开发矿产 有助于公司锂电材料稳定供应

2018-12-07 10:4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当升科技正极材料锂电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6日,当升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矿冶集团”)通知,矿冶集团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金川集团”)于12月5日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矿产资源投资开发与运营等领域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在上游矿产资源投资开发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寻找镍、钴、锰等优质矿产资源进行合作开发。此外,双方拟在矿产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矿山自动化、工程设计及电池回收等领域,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智能化矿山开采和绿色矿山建设。同时,在现有业务合作基础上,双方将积极拓展矿山、冶金等技术与工程,采矿、选矿及自动化等机电装备,锂电关键材料,分析检测、环境、安全等咨询服务领域的业务合作。

此外,双方还将积极推进成员企业之间,特别是金川集团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矿冶集团当升科技之间的锂电正极材料与前驱体领域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业务整合、协同发展。

金川集团是以矿业和金属为主业,采、选、冶、化、深加工联合配套,工贸并举,产融结合的跨国集团,并拥有规模较大的镍、铜、钴矿产资源。矿冶集团是我国以矿冶科学与工程技术为主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与设计机构。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双方综合运用各自在矿产资源领域的产业、资源、技术、市场等方面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强化双方业务协同,共同布局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打造“矿产资源—冶炼—前驱体—正极材料”多位一体的产业链。

当升科技表示,金川集团成员企业是公司前驱体材料的供应商,矿冶集团与金川集团以及各自成员企业在锂电正极材料与前驱体材料领域开展合作,有助于保障公司前驱体原料的稳定供应,持续降低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提升公司市场竞争优势,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告原文如下:

当升科技:关于控股股东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_00.png

当升科技:关于控股股东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_05.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当升科技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锂电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