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当升科技:固态锂电材料已完成多个客户送样 产品性能获得广泛认可

2018-12-06 16:3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当升科技锂电材料正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当升科技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高度关注下一代锂电正极材料的研发工作,近年已组织专门团队进行固态锂电材料研发,并与国内科研机构就上述前瞻性材料的开发建立创新联合体,同时为欧、美以及国内等多个具有固态锂电领先技术的国际知名公司和科研机构进行配套开发,目前已完成对国内外多个客户送样,产品性能获得广泛认可。

1、问:公司未来是否会加大与比亚迪的合作?

答:比亚迪作为国内著名的锂电池及新能源汽车生产商,也是公司的主要客户之一,双方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比亚迪近年来积极转型,对于多元材料的需求量不断增长。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锂电正极材料领域,在多元材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并在高镍动力材料及高端储能材料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技术优势突出,产品一致性优异。为抢占国内新能源汽车供应链,提升公司在高端动力锂电领域的市场份额,公司与比亚迪签订供货协议,扩大向其销售动力锂电正极材料,预计2018年全年向比亚迪的销售量将有大幅增长。

2、问:固态锂电池是当前锂电行业研究的前沿热点,公司是否已开始研发?

答:固态锂电池与目前锂电池的最大区别在于固态电解质,固态锂电池采用固态电解质以后,一方面可以提升电压平台,进一步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另一方面,在固固反应中减少了气体的排放,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能。固态锂电池仍然沿用当前正极材料体系。作为行业内技术领先的企业,公司高度关注下一代锂电正极材料的研发工作,近年已组织专门团队进行固态锂电材料研发,并与国内科研机构就上述前瞻性材料的开发建立创新联合体,同时为欧、美以及国内等多个具有固态锂电领先技术的国际知名公司和科研机构进行配套开发,目前已完成对国内外多个客户送样,产品性能获得广泛认可。

3、问:公司当前产品结构是怎样的?

答:目前公司多元材料产品以动力型NCM523材料为主,随着市场需求逐渐向高镍化发展,公司NCM622和NCM811出货量占比会逐步提高。同时,高端储能多元材料的销量近年来增长迅速。

4、问:公司对于扩大产能有何规划?

答:公司现有正极材料总产能1.6万吨,目前订单需求旺盛,产线全部满产仍供不应求。公司目前已启动了江苏当升三期工程和江苏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两大生产基地的建设,其中江苏当升三期工程将为公司带来新增产能1.8万吨。江苏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远期规划产能10万吨,首期规划建成5万吨,预计到2023年之前陆续建成投产。

5、问:公司新增产能主要是以什么产品为主?

答:公司江苏当升三期工程和江苏常州新材料产业基地新增产能将主要以高镍多元材料为主,按照NCM811/NCA进行设计,可以生产NCM811/NCA、NCM622、NCM523等全型号动力多元材料。

6、问:公司生产所用的前驱体是来自外部采购吗?

答:高端正极材料对于前驱体的品质要求较高,部分高端动力正极材料的前驱体由公司自产,目前公司前驱体产能近5,000吨,其他需要外购。

7、问:多元材料在小型锂电领域的应用前景如何?

答:随着前期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部分客户已经在小型锂电领域使用多元材料替代钴酸锂以降低成本。公司开发的几款高电压和高倍率多元材料已经在下游客户处替代钴酸锂使用,但是在超薄手机和pad等领域,因钴酸锂体积能量密度及倍率性能好等优势还无法实现完全替代。

8、问:储能锂电领域采用的是哪种正极材料?

答:多元正极材料和磷酸铁锂是储能锂电领域使用较多的两种主要锂电正极材料,多元正极材料相较于磷酸铁锂,具有能量密度高、电池体积较小的优点,因此国际储能市场以多元材料体系为主。

9、问:公司储能材料销售中,国际客户所占比重多大?

答:公司储能多元正极材料全部用于出口海外客户,配套应用于特斯拉Powerwall和美国AES等海外高端储能项目。

10、问:公司NCM811和NCA的研发进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已于2017年完成高镍NCM811的量产工艺开发并已推向市场。目前对国内外的重点客户均已进行送样测试认证,部分已完成认证,其中NCM811目前已经大批量供货,出货量正在进一步增大。NCM811产品多项性能指标优于市场同类产品,受到客户高度评价。动力NCA材料目前已完成中试工艺定型,容量和循环保持率具有明显优势。

北极星储能网.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当升科技查看更多>锂电材料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