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数据正文

详细分析丨第12批目录配套排名:宁德时代/比亚迪/盟固利前三、亿纬锂能/江淮华霆并列第四

2018-12-06 08:36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关键词: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第12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66户企业的133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57户企业105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8户企业16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7户企业12个型号。

(来源:微信公众号“起点锂电大数据” ID:weixin-lddsj 作者:刘苗苗)

本批次目录共有36家企业提供配套,分别为宁德时代(29)、比亚迪(18)、盟固利(10)、亿纬锂能/江淮华霆(7)、力神(6)、国轩高科/多氟多/银隆(5)、威睿电动/浙江衡远(3)、北京国能/中航锂电/力信/鹏辉/桑顿/微宏/芜湖天弋/国能新能源/华兴创一/江西安驰(2)、比克/捷威/德朗能/东风时代/哈光宇/塔菲尔/宇量/卓能/华霆动力/横店东磁/江苏春兰/江苏海四达/江苏智航/蓝微新源/一汽集团(1)。

从电池技术路线来看,本批次目录三元电池有67款,占比50%,磷酸铁锂电池有47款,占比35%,锰酸锂电池有10款,占比8%,钛酸锂电池有5款,占比4%,多元复合锂和未知类型电池有2款。

从能量密度来看,共有4家企业的12款车型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以上,分别为比亚迪(6款)、多氟多(4)、桑顿和力信,能量密度最高的为多氟多,达到163.57Wh/kg,配套3款专用车车型。

乘用车:比亚迪/江淮华霆/宁德时代前三、比亚迪能量密度最高

1.jpg

本批次目录中,新能源乘用车共有53款,其中纯电动车型有3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15款。从电池技术路线来看,三元电池有46款,磷酸铁锂有4款,多元复合锂有2款,未知类型电池有1款。

配套电池企业有22家,分别为比亚迪(11)、江淮华霆(7)、宁德时代(6)、国轩高科/威睿电动/浙江衡远(3)、力神/鹏辉/国能新能源/华兴创一(2)、亿纬锂能/比克/中航锂电/宇量/捷威/力信/桑顿/东风时代/多氟多/华霆动力/江西安驰/一汽集团(1)。

从能量密度来看,共有4家企业配套的9款车型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以上,配套电池企业分别为比亚迪(6款)、桑顿、力信和多氟多。具体来看,本批次目录能量密度全部达到120Wh/kg以上,能量密度在120Wh/kg≤ρ<140Wh/kg区间的有4款,在140Wh/kg≤ρ<160Wh/kg区间的有25款,ρ≥160Wh/kg的有9款。

从续航里程来看,在200≤R<250区间的有1款,250≤R<300区间的有3款,300≤R<400区间的有19款,R≥400区间的有15款。

客车:宁德时代/银隆/盟固利配套前三

2.jpg

本批次目录中,新能源客车共有34款,其中纯电动车型有24款,燃料电池车型有9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1款。从电池技术路线来看,磷酸铁锂有25款、钛酸锂有5款、锰酸锂有4款。

配套电池企业有11家,分别是宁德时代(16)、银隆(5)、亿纬锂能/盟固利/微宏/芜湖天弋(2)、北京国能/力神/中航锂电/江苏春兰/江苏海四达(1)。

专用车:多氟多能量密度最高

1.jpg

在本批次目录中,新能源专用车共有46款,其中纯电动车型有43款、燃料电池车型有3款。从电池技术路线来看,三元电池有21款、磷酸铁锂电池有18款、锰酸锂电池有6款、未知类型电池有1款。

配套电池企业共有18家,分别为盟固利(8)、宁德时代/比亚迪(7)、亿纬锂能/多氟多(4)、力神(3)、国轩高科(2)、北京国能/德朗能/哈光宇/桑顿/塔菲尔/江苏智航/力信/卓能/江西安驰/蓝微新源/横店东磁。

从能量密度来看,专用车领域有3款车型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以上,续航为230公里,由多氟多提供配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