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ABB与Sintef合作研发船舶氢燃料电池

2018-11-08 13:15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ABB燃料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BB和挪威独立研究机构Sintef Ocean公司正在进行一项开创性研究,以测试燃料电池作为主要船舶推进能源的可行性,希望能为商船和客船所需的电力提供燃料电池技术。

据悉,两家公司正在SINTEF Ocean位于特隆赫姆的实验室开发,实验室使用2台30千瓦功率的氢燃料电池,用于模拟兆瓦级推进装置中完整船舶动力系统的运行和控制。

ABB公司的软件和Sintef Oceans公司的船舶模拟器将模拟和回放不同的负载曲线和柴油/电池/燃料电池的组合,并在缩小的实验室环境中测试,之后再扩大和优化燃料电池/电池组合的技术性。

试验的另一个重要目标就是确定如何加强燃料电池和能源存储的控制,以及如何优化燃料电池堆的效率、可靠性和寿命。

ABB Marine&Ports公司储能和燃料电池产品经理Jostein Bogen补充表示,“燃料电池技术正在迅速成熟,预计这些试验将为燃料电池的发展提供平台,使其能够在与化石燃料竞争的海事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ABB是可持续海洋电动汽车的领跑者,业务涵盖电动汽车动力、保护、控制和安装,密切第参与到短距离部署电池电力的渡轮项目或混合发电厂以优化船舶效率。

Jostein Bogen预计,从2026年开始,电池电量将成为满足挪威在峡湾“零船排放”目标的关键。但目前来看,深海航运不必等到2050年才能实现无燃烧发电,供应热量和清洁用水,使用可再生能源为燃料电池生产氢气和为电池储存能量将实现整个链条的清洁。


2018年11月20日-11月21日,2018储能产业培训第一期将在北京开课。双11之前报名,可享受200元优惠+《电池储能系统调频技术》。报名联系张老师:1319181656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