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储能材料丨嘉能可暂停Kamoto钴矿出口 钴供应有何影响?

2018-11-07 09:09来源:上海有色网关键词:嘉能可储能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嘉能可在刚果的子公司Katanga Minin在其矿石中发现高浓度铀后暂时停止其Kamoto项目的矿出口。嘉能可表示,放射性金属的含量超过了通过非洲主要港口出口的可接受限度。预计此次暂停将从2018年第四季度持续到明年前两个季度,Katanga的钴销售和产出将推迟到2019年下半年。

Katanga公司的股票在多伦多下跌33%至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而嘉能可股价在伦敦的收盘时间下跌近2.9%。

Katanga的资产包括Kamoto地下矿和KOV露天矿,分别提供硫化物和氧化矿。该公司还拥有Luilu冶炼厂用于现场生产精炼铜和钴。

Katanga矿2018年前9个月产量为铜102,600公吨和钴6,500公吨。

2018年全年,瑞士矿业和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预计将生产钴39,000公吨,加/减2,000公吨,以及铜146.5万公吨,加/减20,000公吨。加丹加则预计将产出约11,000吨钴和150,000吨铜。

海通有色表示,截至目前销售暂停影响了1472吨成品钴,Kamoto的生产不会受到暂停销售的影响(Kamoto为嘉能可2018-2020年主要钴产量增量,公司预计钴产量分别为1.1、3.4、3.2万吨)。公司准备新建一个离子交换系统以去除铀,预计系统将在2019年二季度末投入使用。但直到取得必要的批准之前,生产出来的钴产品将会在现场储存,预计将到2019年第四季度末完成销售。在钴价低迷时,矿山企业往往会通过控制向市场投放产量来维护价格。因此明年嘉能可复产进程、产量以及销售节奏会有变数,该事件预计会修复之前市场对于明年供应量大增的担忧预期。

延伸阅读:

将钴含量从20%降至4% 外国电池商欲开发新技术降低钴使用

播报:2018年11月20日-11月21日,2018储能产业培训第一期将在北京开课。双11之前报名,可享受200元优惠+《电池储能系统调频技术》。报名联系张老师:1319181656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