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大客户欠5100余万元未还 金锂科技受沃特玛波及现“生存危机”

2018-11-02 08:5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金锂科技正极材料沃特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西新三板公司金锂科技的主办券商国信证券发出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金锂科技目前产能利用率低、员工大量减少、亏损持续扩大,其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主要原因是其大客户沃特玛欠款5100余万迟迟不还。

早前两年,金锂科技在电池巨头沃特玛的“加持”下,业绩飙升;而今年以来沃特玛债务危机爆发,金锂科技成了受影响最严重的新三板公司。而在风险提示公告发布两天前,金锂科技发布了涉诉公告,被上诉人为江西佳沃新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正是由2016年时由江西沃特玛新能源公司改名而来。

公告披露,金锂科技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根据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披露平台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司 2018 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999.79 万元(未经审计),2018 年 1-8 月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049.51 万元(未经审计),公司亏损进一步扩大。同时,截至 2018 年 8月 31 日,公司未分配利润累计金额达-2,294.72 万元(未经审计),公司实收股本 6,379.58 万元,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三分之一。

更严重的是,金锂科技目前产能利用率低,员工大量减少、巨额应收账款存在无法回收风险、经营资金紧张。其主办券商提示,金锂科技营业收入、业绩未来仍存在下滑风险,可能导致公司现金流、资产状况持续恶化,其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份,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对金锂科技发布过一次风险揭示,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锂科技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沃特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