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盐湖股份前三季度亏损12.13亿元 在建电池级碳酸锂产能5万吨/年

2018-10-31 11:0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盐湖股份碳酸锂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晚间,盐湖股份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6.29亿元,同比增长65.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3亿元,同比增长41.2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7.92亿元,同比增长85.46%,实现净利润-3.42亿元,同比下降89.85%。

11.png

关于亏损的原因,盐湖股份在此前业绩预告中表示,金属镁一体化项目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去年年底大量在建工程转固及装置运行负荷低等因素影响,导致产品单位生产成本较高,折旧及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亏损数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此外,海纳PVC一体化项目受安全事故影响,导致部分化工装置停车,报告期亏损约7.2亿元。再有,综合利用一、二期报告期受天然气供应量不足影响,报告期亏损约 4.4 亿元,较去年同期亏损减少。

目前,盐湖股份子公司蓝科锂业现有1万吨/年碳酸锂产能,今年上半年公司还启动建设“2+3”碳酸锂项目。其中由子公司盐湖比亚迪新建年产3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项目总投资484911.8万元;同时还在子公司蓝科锂业现有1万吨/年碳酸锂装置基础上,扩建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项目总投资313232万元,扩产后蓝科锂业碳酸锂装置规模将达到3万吨/年碳酸锂。据悉,目前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处于开工建设,各方面的工作都已开展,计划2019年底建成,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还处于前期准备工作中。

北极星储能网.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湖股份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