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与江淮汽车签署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24 15:1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国轩高科新能源汽车磷酸铁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午间,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山东省青岛市就共同推进无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于10月23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开发多款能量密度140Wh/kg 以上的纯电动车动力电池系统。2018年-2020年,基于江淮汽车需求,合肥国轩全面升级磷酸铁锂电芯产品,包括圆柱 IFR32135-15.5Ah、方形IFP2265146A-23Ah、方形 IFP20100140A-30Ah、方形 IFP42100140A-70Ah 等,满足年度补贴政策技术要求。2018 年,合肥国轩在质量保障的前提下,向江淮汽车供应iEVA50车型3500 套电池包电芯,电芯为 IFR32135-15Ah 产品。2019 年,江淮汽车需求合肥国轩提供动力锂电池共 4GWh。

公告显示,江淮汽车是一家集整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及相关多元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多年的迭代研发、生产及市场推广经验,纯电动车市场保有量居于国内领先水平,与合肥国轩早已形成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于2010 年共同实现能量密度95Wh/kg 磷酸铁锂电池批量生产,推出 585 辆第一代江淮 iEV 新能源电动车示范运行。十年来,合作开发了七代技术两代整车产品,磷酸铁锂电芯能量密度提升至190Wh/kg。

国轩高科表示,合肥国轩通过与江淮汽车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强强联合,必将对公司的技术 进步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战略机遇,并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公告原文如下:

为助力中国储能产业发展,同时推动储能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商业化应用,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联合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于2018年10月26日举办“2018中国分布式储能峰会”。大会将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演讲、项目对接、商务洽谈等活动。报名请联系:张女士13191816562。

北极星储能网.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轩高科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磷酸铁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