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技术正文

麦格理大学研究新型生物制氢技术

2018-10-10 09:43来源:中国氢能源网关键词:制氢储氢氢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外网站报道,麦格理大学的研究人员从澳大利亚政府的可再生能源机构ARENA获得了110万美元资金,用以研究将糖转化为氢气的细菌制氢技术。

项目负责人之一路易斯教授介绍说,他们团队研究采用转基因大肠杆菌技术,可以将葡萄糖分解为氢气,葡萄糖的来源十分广泛,如甘蔗和谷物,目前团队也在研究其他低成本碳水化合物原料。

该项目的目标是设计一个能够以相对较快的速度生产氢气并且具有商业可行性的产量系统。细菌制氢方法比藻类制氢具有许多优势,例如它不需要大型开放式反应空间。

该团队正计划将目前的小型实验室扩大规模,以便测试该技术商业化时安全性和有效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