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内蒙古锡林热电厂新建储能调频项目被暂停

2018-10-09 10:5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调频储能调频项目AGC调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8日内蒙古聚能再次发布通知,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锡林热电厂新建储能调频项目被暂停,据悉该项目于9月14日发布招标公告,改造全部费用由投标方自筹(类似AGC净收益分享模式,风险由投标方完全负担;机组运行方式由招标方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投标方无权干涉),改造后2台300MW机组与储能系统联合响应蒙西电网AGC调频模式运行。招标公告显示将于10月11日开标,而9月30日内蒙古聚能曾发布通知开标日期变更,原定10月11日改为10月16日。

9月30日内蒙古聚能发布开标日期变更通知,原定10月11日改为10月16日。

2.png

而10月8日内蒙古聚能再次发布通知,锡林热电厂新建储能调频项目暂停,暂停原因未公开。

3.png

原招标公告如下:

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锡林热电厂新建储能调频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MNJS-JN-2018-XL-131

1. 招标条件

内蒙古能源发电聚能招标有限公司受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锡林热电厂的委托,现对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锡林热电厂新建储能调频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改造全部费用由投标方自筹(类似AGC净收益分享模式,风险由投标方完全负担;机组运行方式由招标方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投标方无权干涉);改造后2台300MW机组与储能系统联合响应蒙西电网AGC调频模式运行,采用“两个细则”AGC总净收益增量分享模式,改造相关储能系统设备整体产权归属中标人所有,双方在合同期(10年)内分享AGC总净收益,直至合同期结束。

2. 项目概况与招标内容

2.1项目名称: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锡林热电厂新建储能调频项目

2.2招标内容:本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投资运营方,即投标人为本项目的投资运营主体,且享有绝对自主运营权力。甲方对此不承担任何运营义务。通过AGC总净收益增量分享的方式与招标人分享项目的收益。同时,投标人中标后,合作的具体模式须在投标文件中提交。

工程范围:储能系统方案设计和全部设备提供;对#1机组调节性能进行先进控制策略优化;储能系统在#1、#2机组电气和信号接入改造所需设备的安装、调试、工程设计和实施,包括新增开关柜体,电缆桥架制作,电缆敷设,#1、#2机组DCS与厂内远动系统扩容改造(如需要),新增设备基础土建,消防及照明配备;以及合同期内储能系统设备的运行维护建设、备品备件等。并提供详尽的资料和图纸,包括设计、供货、现场试验及检查、调试、试运行、培训等。

2×300MW机组共用储能AGC调频系统改造土建、施工、供货、安装、调试、投运、验收、运行、检修、维护及原有设备配件的拆除费用均由中标人负责,2×300MW机组电气和信号接入点扩容改造费用由中标人负责。

2.3工期:合同签订后4个月内完成建设安装调试投运,因调度批准的机组检修工期调整或季节因素影响开工日期可能顺调,变更工期以发包方书面通知为准。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投标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法人资格,具有独立签订并履行合同的能力。

3.2投标人或投标人控股子公司或投标人控股合资子公司具备9MW或MWH级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业绩或具有与电厂进行AGC净收益分享的储能系统运行业绩,业绩类型为投资运营或EPC总承包或主体设备销售,须提供合同原件。

3.3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项目投标。

3.4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但联合体投标需经招标方审核认可通过后方可执行。

3.5投标人在最近三年内没有骗取中标、严重违约,所承包项目未发生重大及以上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3.6投标人近三年内无行贿犯罪记录,或以中国裁判文书网截屏为证明。

3.7 投标人电池系统需使用磷酸铁锂电池。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 2018 年 9 月 14 日至 2018 年 9 月 20 日,每日上午 8:30 时至 12 时,下午 14:30 时至 17 时(北京时间)在内蒙古能源发电聚能招标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鄂尔多斯大街55号西102室)持单位介绍信购买招标文件。

4.2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 2500 元,售后不退。技术资料押金 / 元,在退还技术资料时退还(不计利息)。

注:报名单位需要进入内蒙古能源发电聚能招标有限公司诚信信息库,没有入库的企业须办理入库手续方可报名。详见内蒙古能源发电聚能招标有限公司网说明

5. 投标文件的递交

5.1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 2018 年 10 月 11 日 时 分,地点为内蒙古能源发电聚能招标有限公司会议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鄂尔多斯大街55号一楼会议室) 。

5.2 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000-二维码_副本.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调频查看更多>储能调频项目查看更多>AGC调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