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北汽新能源上市在即 回顾国轩高科与其牵手历程

2018-09-27 08:37来源:高工锂电作者:编辑部关键词:北汽新能源国轩高科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万事俱备,上市在即。

作为中国新能源整车第一股,北汽新能源备受业界关注。而从2015便开始与北汽新能源结下不解之缘的动力电池企业——国轩高科也因此受益。

数据显示,车型销量方面,2015年—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逐年翻番,2018年北汽新能源目标实现15万辆市场销量,目标收入190亿元。

目前,北汽新能源目前产品线已经从微型、小型、紧凑型,扩张至小型SUV和中大型轿车市场。产业链方面,涵盖新能源汽车研发、供应、制造、营销、服务的完整产业链。

未来除了服务北汽,北汽新能源的动力总成公司还将为外部所有的整车厂提供优质的产品和高性价比的三电系统解决方案。此外,北汽新能源旗下还拥有轻享出行等多个分时租赁平台。

业内分析,北汽新能源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的方式置入上市公司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里程碑,有利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进一步普及和推广,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国轩高科也将因此次北汽新能源置入上市公司深度受益,不仅有利于延伸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拓宽公司的发展空间,加大公司产业布局的升级转型,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未来还可通过分享北汽新能源的经营成果和投资收益,加快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简单回顾国轩高科与北汽新能源牵手的历程:

自2015年开始,国轩高科与北汽新能源在产品、运营、产业、资本等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6年11月国轩高科青岛基地一期投产,搭载国轩电池的“国民车”——北汽EC180成为2017年度最畅销的新能源乘用车。

2016年,北汽新能源为响应国家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要求,实现股权多元化,启动增资扩股工作,吸引多家非国有资本进入。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7亿元认购北汽新能源新增注册资本1.2亿元。

2017年8月,北汽新能源启动B轮融资,共融得资金111.18亿元,合肥国轩联合北京弘卓资本,设立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国轩高科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产业基金,投资10.6亿元参与了本次融资。

完成B轮融资之后,北汽新能源总股本约53亿股股份。2018年初,北汽新能源在北京市政府等多方支持下开始启动与前锋股份的重组上市。

2018年初,合肥国轩以6.53亿元将持有的1.2亿股股份转让给前锋股份,受让方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对价。交易完成后,合肥国轩持有前锋股份17,352,040股。

2018年7月28日,前锋股份公告称,北汽集团等35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完成;8月8日晚间,前锋股份公告称,公司中文名称拟由“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按照此前公布的时间表,北汽新能源将在三季度上市,等到北汽蓝谷复牌后,北汽新能源将正式上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汽新能源查看更多>国轩高科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