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杭锦发电9MW储能调频项目正式投运 睿能世纪海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9-25 10:3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调频储能调频项目睿能世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日上午,内蒙古杭锦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称“杭锦电厂”)储能联合调频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并成功投运,项目大幅提升了机组调节性能,减少两个细则考核,帮助电厂从AGC辅助服务补偿中获得较好的经济收益,同时为蒙西电网提供优质高效的AGC调节服务。

杭锦电厂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塔然高勒乡,建有2台330MW亚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由蒙西电网调度。本项目采用一套9MW/4.5MWh锂电池储能系统,与火电机组联合参与电网AGC调频。项目由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睿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海基新能源董事长沈娅梅,睿能世纪董事长俞振华,杭锦电厂党委书记、董事长那贵挺,蒙能集团公司生产部副主任韩锋等出席了投运仪式。

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系由江苏百川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002455】、无锡时代百川一期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等投资组建,注册资本4.3亿元。公司主营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组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涵盖磷酸铁锂、三元材料等多种电池材料体系,拥有多种型号、规格的方形铝壳电池产品。海基新能源将逐步打造覆盖电池原材料、电池到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致力于成为新能源领域提供全方位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

北京睿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睿能世纪”)是全球火电储能联合调频技术的开创者,公司成立于2011年, 并于2013年成功实施全球首个火电储能联合调频项目——京能集团北京石景山热电厂2MW储能联合调频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目前,睿能世纪拥有29MW在运火电联合储能联合调频项目、60MW在建项目,预计2018年底项目总容量将达到100MW。睿能世纪从2011年成立至今,已陆续在调频领域获得约30余项发明专利。

投运仪式当天,海基新能源与睿能世纪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以杭锦电厂储能联合调频项目为起点,逐步扩大合作范围到电网储能、工商业储能等领域,在市场层面共同推动储能商业化项目,在技术层面共同研发海基新能源的磷酸铁锂电池应用于电网调频,共同推动储能产业的发展。

内蒙古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蒙西电网网内电源种类多样,情况复杂,尤其“风光”等新能源接入量大,2017年上半年单日新能源最大发电出力占全网实时出力的47.28%,新能源消纳问题比较突出,优质的调频资源稀缺。杭锦电厂储能联合调频项目汇聚了全球顶尖储能产品设备:能源模块采用NEC ES的GBS®储能电池集装箱系统,功率模块采用ABB的EssProTM变流器集装箱系统,控制系统采用睿能®火电储能联合调频控制平台。本项目将助力杭锦电厂成为蒙西电网调频储能项目的排头兵,并为内蒙地区电储能参与电网AGC调频应用树立标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调频查看更多>储能调频项目查看更多>睿能世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