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招标正文

湖南60MW/120MWH储能电站招标:必须选用磷酸铁锂电芯!湖南储能市场潜力如何?

2018-09-14 15: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储能电站磷酸铁锂湖南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电站一期示范工程电池、BMS等预制舱成套设备开始招标,要求使用磷酸铁锂电芯,1MW/2MWh共60套。湖南储能市场即将开启,从政策来及项目动态看、湖南省储能有多大发展空间?

推荐阅读:工信部回复关于支持湖南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发展的建议

一、储能电站项目招标

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电站一期示范工程建设规模为60MW/120MWh,采取“分散布置、集中控制”方式,分三个单体项目实施;其中芙蓉220kV 变电站(26MW/52MWh),榔梨220kV 变电站(24MW/48MWh),延农220kV 变电站(10MW/20MWh)。一期项目总投资约40957 万元。

该储能电站项目电池、BMS、空调、消防等智辅系统、预制舱成套设备招标于9月13日启动,要求使用磷酸铁锂电池,3个标包共60套1MW/2MWh预制舱成套设备。

详细内容如下:

1.采购条件

长沙电池储能站一期示范工程项目已批准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为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单位”),建设资金已落实,项目已具备采购条件。采购人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委托湖南湘能创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采购代理机构”),采用公开竞争性谈判采购方式邀请有兴趣的合格应答人(以下简称“应答人”)就本项目的电池、智辅系统、预制舱租赁提交密封的有竞争性的应答文件。

2.项目概况与采购范围

2.1 项目名称:长沙电池储能站一期示范工程电池、智辅系统、预制舱成套设备租赁项目--公开竞争性谈判

2.2工程建设规模: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60MW/120MWh,采取“分散布置、集中控制”方式,分三个单体项目实施;其中芙蓉220kV变电站(26MW/52MWh),榔梨220kV变电站(24MW/48MWh),延农220kV变电站(10MW/20MWh)。

2.3 采购范围、服务期要求如下图:

其中电池系统须选用磷酸铁锂锂离子电芯。

1.png

注:租赁期限届满,租赁资产余值按资产原值(成交总价)的2.56%计取。

2.4标包划分:本项目分为3个包,所有应答人均可就本项目所有包应答,但同一应答人最多允许成交1个包。

3.应答人资格要求

3.1资格要求

3.1.1本次采购要求应答人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它组织,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包含本采购项目相应内容,并具备完成和保障如期交付承担采购项目的能力。

3.1.2应答文件递交截止日前5年内须具有磷酸铁锂电池兆瓦级储能项目的国内工程承包或供货业绩且投入运行,项目总装机容量不小于10MWh(须同时提供合同及对应发票复印件(必要时验证原件)、用户使用情况证明,包含但不限于工程名称、工程规模、供货型号及数量、投运时间)。

3.1.3应答人须提供具有国家认可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电池、BMS、预制舱、消防设备检测检验报告。

4.联合体应答

本次采购不接受联合体应答。

5.采购文件的获取

5.1应答人委托代理人请于2018年9月13日至2018年9月17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7:00,持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原件、格式及要求详见附件)、U盘和采购文件发售表(格式及要求详见附件)至湖南湘能创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友谊路289号天一康园B2栋商业裙楼西侧二楼)购买采购文件。

5.2采购文件售价400元/包,售后不退,不接受邮购。

6.应答文件递交及谈判

6.1首次递交应答文件时间为:2018年9月20日上午8:00~9:30(北京时间),首次递交应答文件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20日上午9:30(北京时间),地点为湖南湘能创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二会议室(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友谊路289号天一康园B2栋商业裙楼西侧二楼)。

6.2第二轮报价文件递交时间为:2018年9月20日上午10:00-12:00,谈判地点为:湖南湘能创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二会议室(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友谊路289号天一康园B2栋商业裙楼西侧二楼)。

联系方式

采购人: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黄先生

采购代理机构: 湖南湘能创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新韶东路401号康园体育中心西侧3楼

项目联系人:单先生、陈先生

电话:0731-89948435

传真:0731-89948438

电子邮箱:xnzb_sc02@xnbidding.com

二、电力负荷飙高,电价政策利于储能?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统计得知,7月以来受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湖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以日均70 万千瓦的速度增长, 7月17日达2679万千瓦,已经超过去年夏季最高用电负荷2664万千瓦,创湖南夏季用电负荷历史新高。湖南电网今年最大负荷数为2844万千瓦,在全国排名前十,夏季空调最大负荷预计1480万千瓦,达到了整体电网负荷的一半。

为应对高温高负荷期间的电力需求剧增,湖南省电力公司通过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积极争取外购电力等措施,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的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目前主要电力负荷调节依靠水电,然而一旦出现来水少于预期、机组运行不稳定等情况,部分时段、局部地区出现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的可能性非常大。

湖南目前尚未启用峰谷电价机制,具体情况如下:

1.png

注:

1、表中各电价含增值税、线损及交叉补贴,不含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2、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电力用户输配电价水平按上表价格执行,并按规定征收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的具体征收标准以现行目录销售电价表中征收标准为准。其他用户继续执行现有目录销售电价政策。

3、2017—2019年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综合线损率按8.32%计算,实际运行中线损率超过8.32%带来的风险由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承担,低于8.32%带来的收益由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和电力用户各分享50%。

2.png

注:

1、上表所列价格,除贫困县农业排灌用电外,含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0.21分钱、农网改造还贷资金2分钱。

2、上表所列价格,除农业生产用电外,均含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其中:居民生活用电0.1分钱,其他用电1.9分钱。

3、上表所列价格,除农业生产用电外,均含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62分钱和地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05分钱。

4、上表所列供农村供电所居民生活电量,在表列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7分钱。

3.png

注:

1、上表所列价格,除贫困县农业排灌用电外,含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0.21分钱、农网改造还贷资金2分钱。

2、上表所列价格,除农业生产用电外,均含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其中:居民生活用电0.1分钱,其他用电1.9分钱。

3、上表所列价格,除农业生产用电外,均含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62分钱和地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05分钱。

4、上表所列供农村供电所居民生活电量,在表列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7分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磷酸铁锂查看更多>湖南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