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报道正文

干货|电力储能发展现状与电力储能标准体系建设

2018-09-11 11:24来源:光储充一体化电站作者:Enid关键词: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由上海逍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东储能领跑者联盟(EESA)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于上海佘山召开。大会期间,共有百位演讲嘉宾分享了他们的专题报告。全国电力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惠东分享了电力储能发展现状与电力储能标准体系建设的报告。

全国电力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惠东

01电力储能应用状况

储能技术定位

储能系统的技术特征

◆ 储能的引入颠覆了电力系统时刻“供需平衡”的运行原则,其中关键因素在于“t”,即“时间因子”的介入,在储能系统技术指标中表现为作用时间,是其不同于传统即发即用设备的最主要标志,是储能技术价值最重要的体现。

◇ 基于电力系统不同应用场合对储能装置的技术需求,可划分为三个时间范围描述。

◆ 大规模储能包括大规模集中式储能和大规模分布式储能。

储能在电力系统的应用模式:

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技术经济性变化趋势:

▲ 如果通过储能在用户侧进行峰谷差价套利(arbitrary),那么锂离子电池系统目前已经接近该应用模式的技术经济拐点。

不同省份工业用电价格表:

▲ 我国不同地区省份的峰谷电价不同、峰谷时段,同时同一省份不同容量工业用户的峰谷电价也不同。

储能在电力应用的切入点:

◆ 中国经济在不断发展,对电力需求持续增长。(增量市场)

◇ 中国发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一,但火力发电比例过高。(能源结构)

◆ 中国的用电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

◇ 中国电力体制正在进行改革。

电力储能系统的特征:

结构:

◆ 能量转换本体、功率转换、并网设施、辅机与附件

形态:

◇ 并网电源、负荷

控制规律属性:

◆ 电磁暂态(电磁储能、部分电化学储能) ◇ 准电磁暂态(液流、钠硫电池)

◆ 机电暂态:机械储能、相变储能

外特性参数:

◇ 额定储能容量

◆ 额定功率

◇ 响应时间

◆ 能量转换效率

◇ 自放电率

◆ 循环寿命

◇ 充放电对称性

◆ 容量可用系数

02电力储能标准建设现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标准查看更多>